close


大家都知道英國算是歐洲各國裡很早就給台灣免簽的國家
但免簽並不代表說保證你絕對能入境
(有些要辦簽證的國家都有可能臨時海關拒絕讓你入境的情形了)
看過網路許多人分享的經驗,有些真的很幸運相安無事地入境了
但也有很多可能因為問題回答不出來或要求出示資料時,資料不齊全
當場就請你坐下一班飛機回家的
所以說,你都花了機票錢大老遠飛到英國了
為了那一點資料被遣返回國實在很不值得!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這次入關時碰到的女海關人員
基本上我入境卡上面的資料填寫得算挺仔細的
她就問了我來英國的目的? 停留天數? 你是自己一個人來旅行的嗎?
問完問題就蓋章讓我通過摟!! 
不過我也有看到有其他人被要求出示一些證明文件
所以摟~有時真的是運氣問題! 還有你回答問題時的態度
萬一聽不懂沒關係,不要馬上就露出緊張的神情
保持鎮定再麻煩海關人員再repeat問題就好!
至於你入境時的行李查驗是採取抽查方式
我是看到那種應該是中東國家的遊客有被欄下來
要求打開行李查驗,所以真的是很隨機抽查的
不然大部分的人都是很順利得走過去而已!


以我自己準備的資料為例:
1.回程機票
2.財力證明
3.旅遊平安險(裡面包含了旅遊不便險、海外醫療險等)
4.住宿證明
5.旅遊計畫

回程機票-其實就是你電子機票的部分,證明說你已經買好回程機票,不是來這跳機的工作的
財力證明-我戶頭是在台灣銀行的,所以當然就在台銀開財力證明摟,一份手續費50元,記得
              跟行員說你要開英文的,請他們算成等值美金(我是請他們算成美金啦!) 我是在出發
              的那個月才開的! 這是證明說你有足夠的財力支付你在英國旅遊的一切花費

旅遊平安險-這是每次我出國一定會再另外保的保險,雖說我都是刷卡買機票,裡面有附保險了!
                 但我還是會請家人幫我再保一份較完整的險,裡面包含旅遊不便險及海外醫療險!

住宿證明-因為我這次住的是一般B&B,沒有什麼線上訂房系統有訂房證明可以直接列印下來!
              所以我是把跟B&B主人的訂房信件往來記錄列印下來,還另外做個簡單的表格,列出
              我幾號到幾號是住在哪一間B&B,以及B&B連絡電話、地址等都詳細打在上面

旅遊計畫-這份其實是我在英國遊玩時我自己會用到的資料,裡面詳細列出每個我要去的地點
              要搭乘的交通工具(在倫敦時我都坐tube),該在哪個站下車或轉乘資訊,還有到其他
              城市時要坐的火車時刻表我也事先都查好列印下來了!

其實網路就可以收集到很多資料,只要你有心跟肯花時間的話!
不然買旅遊書也還是要花點時間去讀啦! 這次去我只有買了一本關於倫敦自助旅行的書
我大概在台灣時有把它看過一遍,後來到了英國第3天以後它就一直躺在我行李箱都沒拿出來過了!
有時候可以去information center順便拿一些資料,英國在觀光這塊做得還不錯
大大小小的城市都有information center可以詢問! 或是一些相關網站的資訊都挺充足的
在倫敦時通常我在找要去的地點時,我主要會看地圖(這點很方便,他們很多路上就會有鄰近景點的地圖)
或是就乾脆找information,問路人可能未必會知道,因為倫敦各國觀光客太多了
搞不好你隨便抓一個就是跟你一樣是觀光客的歐洲人(在那裡法國人.西班牙人等等的觀光客很多!!)
除非你問路邊書報攤或店家,運氣好的話他們可能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