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前一篇都寫了,那就不能不寫這篇來介紹劇裡我最愛的一段台詞了
這段打動無數fans心的台詞,是出現在第3季最後一集
Dr. Burke在operation room練習Wedding vow的(可惜Christina無緣聽到這些話~該死的電視台呀!)
這段感人的wedding vow已經深植我腦海裡倒背如流了~哈
what a touching dialogue,hope one day someone can say the same to me.



Christina,
I could promise to hold you and to cherish you 
I could promise to be there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I could say till death do us part.
But I won't.
Those vows are for optimistic couples.
The ones full of hope.

And I do not stand here on my wedding day optimistic or full of hope.
I am not optimistic , I am not full of hope.

I am sure, I am steady.

And I know,I am a heart man.
I take them apart.
I put them back together.
I hold them in my hands.
I am a heart man.

So this,I am sure.
You are my partner,my lover,my very best friend.
My heart,my heart,beats for you.

And this day,
This day of our wedding,I promise you this.
I promise to lay my heart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s.
I promise you ,Me.

中譯:

我能保證執子之手、萬般珍惜,也能保證無論貧病都會陪伴在你身邊
當然也說得出「不離不棄,至死不愉」這樣的話。但我不想說
這是那些樂觀和滿懷希望的夫妻說的

今天,在我結婚的日子,站在這裡的我,靠的不是樂觀,也不是抱著希望。

我之所以如此肯定,是因為我是靠「心」維生的人。把它們取出來、再放回去。
我將「心」捧在手上。
我,是個靠心生活的人。

因此,我很確定,妳是我的伴侶、愛人,我的唯一的知己。
我的心、我的心,為妳而跳。

今日,在我們結婚的此時,我答應你,
也只能答應你,將我的心,交在妳的手上。我將自己許諾給妳



背景音樂搭配的是Ray LaMontagne 的Hold You In My Arms
搭配得非常好,因為劇中出現過許多次Christina依偎在Preston懷抱裡的場景
這首歌無疑是最適合他們的

看完以上這麼感人的Wedding vow,有沒有跟我一樣想去打編劇的衝動呀
畢竟能說出這麼棒的誓詞的人,怎麼可能會因為婚禮前那一點點小事情而計較而放棄婚禮
果然一切都是電視台的陰謀呀!! 
聽說Grey's Anatomy收視率到後面早就大不如前了
(雖然還是該電視台收視率最好的影集)
不過好的影集還是應該見好就收~這是大家一慣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