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過英國影集的人都知道
一般英國影集普遍集數都不多,一集長度有45 mins-1hr不等
也有些較短的可能不到30mins(通常是comedy居多)
我是英美影集都看,可以看出兩邊劇情呈現手法
基本上我覺得自己喜歡最重要
而且其實看久了發現很多演員都很眼熟
BBC跟iTV出產很多不錯的影集
演過同家電視台的演員也都會在其他齣出現過
分享一下我最近看覺得還不錯的影集

Call the midwife--BBC One


這齣劇時間地點設定在1950年代的East London的Poplar
主要是在講助產士(midwife)接生跟他們身邊發生的事
以當時的技術來接生baby,midwife們主要都住在修道院裡
修道院裡的每個修女們也都具備接生的技術
至今在英國醫院裡仍然有著midwife的存在

一剛開始我心想midwife的故事有什麼好看的! 但在英國這部戲很火紅
結果看了一集後整個就是迫不及待要看下一集了你就知道有多好看啦!!

Downton Abbey--iTV

Downton Abbey就不用我說啦! 我之前在英國時吃晚餐時提到這部片
我home爸媽也是這部的愛好者!
在英國也是造成一股轟動,劇中對於這個年代的穿著跟取景地點都很講究
當時BBC也因為這樣推出另一部類似時代的影集想來跟它抗衡(但故事線完全不一樣)
不過整個氣勢還是有差!
裡面我最愛的就是Lady Mary跟Mathew這一對啦!
只可惜編劇不知到底是吃錯了什麼藥,看這對幸福couple不爽
竟然在上季末把Mathew賜死啦!! 
既然當初都讓他們經厲了苦難才在一起了,那現在又何必用這方式讓他離開咧?
是說Mathew死了我還要看什麼咧?(拍桌子)
但我想新一季播出時,我應該還是會準時收看吧!!(剛剛拍桌子的氣勢整個弱掉了)

Vicious--iTV



不要看上圖眾演員們是一群老人就想轉台了(喂!!)
Open your eyes~看一下人家有多大咖呀!
Ian Mckellen,除非你沒看過The lord of the rings
不然別跟我說你不知道他就是演甘道夫的那位呀!
另一位Derek Jacobi可能某些人對他比較陌生
但他在英國也是很有名的演員
有看過The King's Speech的人,他在裡面演大主教
就是一開始很瞧不起國王的訓練師的那位!!(這樣解釋會有人知道嗎?)
還有Last dance in Halifox

兩位演員都有被女王封為CBE

而且他們都是有公開出櫃的同志!
最有趣的是Ian Mckellen跟Derek Jacobi兩人都是Cambridge出來的(不同學院)
他們還在唸書時,Ian Mckellen就喜歡Derek Jacobi
雖然後者後來跟自己的愛人結婚
不過在這部片中看到兩位大咖演員同台飆演技真的超過癮
他們在裡面演一對交往超過40年的愛人
裡面展現了很誇張的演技
而且對白設計也很大膽,超級好笑的!

看網路竟然有人說這部沒笑點不好笑
這個嘛~我必須要說那可能是有些人不太懂英國人的笑點
雖然劇中也有些是主角對彼此外型上嘲諷的
但很多不是!尤其是第一集一開始Ian 一直對Dereck出身的Leytonstone挖苦
其實現實生活中Dereck就真的是來自Leytonstone
很多都是有相關連的! 只能說懂的人才能意會呀!!

Mr Selfridge--iTV



Mr Selfridge我是看的Maxine介紹我才看的
主要是Mr Seldridge是確實有此人
之前去Bond Street時經過了他的百貨公司好幾次我都沒進去逛過說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呀我!!
重點是在這之前我也看過類似的一部英國影集The Paradise
描述的也是類似年代百貨公司的創立
兩者不同處在於前者是真實故事,同樣都設定在英格蘭
The Paradise比較有趣的是演男女主角的演員都是蘇格蘭人
裡面演員們的口音也都各有特色
有興趣看Mr Selfridge的人不仿也看The Paradise看看

Murder on the home front--iTV



這部的時間設定跟Call the midwife差不多!
也在二次世界大戰那時,法醫Lennox跟他的助手Molly運用當時最先進的技術鑑定死因找出兇手
雖然男女主角長相不算搶眼,但故事線基本上安排得不錯
目前第一季才播出2集,一集長度約1hr


Black Mirror--Channel 4


主要是以諷刺灰諧的手法來描寫出人性的醜陋
故事的背景是設定在未來,裡面可以看到人們在高科技環境中的生活
基本上每集都是獨立無關連的
我個人覺得不是每集都好看,有一兩集比較不是我的菜啦
有一集是Downton Abbey裡演的Lady Sybil的跟Johnny English Reborn裡很搞笑的黑人Agent Tucker演的
那集我覺得不錯看!


Case Histories--BBC ONE

主演的演員大家應該覺得很熟悉
That's right,他就是Harry Potter裡演馬份的爸爸的演員
在這裡他的身份是個私人偵探Jackson Brodie(前任是軍人,警察)
比較有意思的是他調查的都是一些陳年案件,一些連警方都放棄或認為已破案的案子
但其實在Jackson小時候姊姊因為被人謀殺但至今尚未破案
這件事一直不斷地停留在他心中揮之不去,而他也想找出真相

有意思的是整齣劇設定的地點是在Edinburgh
雖然我還沒去過蘇格蘭,但以我看過英格蘭那麼多教堂來
蘇格蘭教堂的建築風格真的跟英格蘭的不太一樣
對Ediburgh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影集

Game of thrones--HBO




基本上這齣算是美國影集,只是劇中演員清一色都是英國人(大多數都是)
這麼火紅的戲劇應該不用我多說
但偷偷說我是最近才開始看的呀!!
我就是那種人家說什麼超紅我越不會急著想去看的人
拖到最近才開始看,不用說一看就不得了啦
至於網路有些人在說裡面用了很多古語聽不懂,其實也不叫古語
應該是說比較old fashion的英語
像是Aye.chamber....這種算在歷史劇中比較會出現的用語
對我來說倒還好,之前看Merlin時不知道學了多少了說~哈
裡面我喜歡的應是演Jon Snow的Kit Harington
小弟弟有夠可愛的啊!!(明明就跟我同年的!!)
裡面跟Jon Snow配對的Ygitte之前也在Downton Abbey第一季中演過Crowley家的女傭
這一對挺討喜的說! 反正裡面很多熟面孔
飾演皇后的爸爸Tywin Lannister的Charles Dance
英國老演員,在The Lord of The Rings第一集演反派白袍巫師
他也有受封為OBE,連我老妹都說他是個老帥哥呢!!演起戲來神韻什麼都到位
還有其他演員很多都可以常在其他英國影集看到,挺有趣的

In the Flesh--BBC Three



BBC製作的超迷你影集,有多迷你呢?
它只有短短一季共3集而已!!
喜歡活死人The walking dead的人可以看這部
雖然它裡面的活死人跟一般的活死人不太一樣
但其實又是另一個不同的新點子

在In the Flesh裡面呢他們有找到治癒the walking dead的方法
治療他們,喚起他們的記憶並且幫助他們回歸到正常生活
只是在於就算治好了他們,他們在外型上仍舊無法變回原來那樣
因此需要靠角膜變色片及粉底來掩飾他們蒼白如紙的皮膚
劇中主角Kieren就是被治癒的活死人
描述的是他回到家鄉去時所要面對的問題與挑戰
因為家鄉的人當初奮力抵抗活死人,至今雖然活死人都已消失
但村民們仍無法接受像Kieren這種身份的人回歸
Kieren跟家人一方面要小心讓他的身份不要被發現
另一方面與兒時好友Rick又有心結需要解開
裡面講述到更多探討心靈層面的東西,跟一般the walking dead題材的影集或電影不太一樣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