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rid,Day 2

在馬德里的第二天跟著好友Miguel還有他室友Javi 一起過非常Spanish style的週末

其實說穿了就是pub一間一間去,就算不是去pub在市集也是照喝

跟不同的朋友群,關於這個等有空再寫另一篇分享

晚上先簡單用過晚餐後,就跟他們的gang在一間餐廳會合

講是講餐廳但也是有賣酒,所以當然是先喝一杯再換地方

不過主要我們待的都是同一區-Bilbao

這邊很多pub,蠻多人要喝酒等等都會往這區聚集蠻熱鬧的

每間pub生意都很好

 

後來轉來轉去還是決定到前一天晚上去過的Pub叫Coco

店內裝潢走南洋風! 前一晚在這點的Nacho也蠻好吃的,份量多到我跟Miguel,Javi還吃不完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待到快1點才步出coco

站在店外討論下一間要去哪的時候,神奇的事來了!

突然我聽到背後傳來有人叫我的名字:"Selma"

我回過頭去順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看到那個人讓我吃驚地用雙手摀住嘴巴!

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因為那是我2年前在英國唸語言時的同學Diego

其實我當下可能因為太震驚突然忘記他名字,但我絕對記得他是誰

想當初因為他有事必需臨時提前結束課程回家時,我還有去車站送他

說到Diego,當時唸書的是一個小鎮所以不像倫敦這麼熱鬧

要不是有這麼一群gang當時的生活也不會這麼有趣!

[Diego還有我唯一的台灣同學Isis,跟哈薩克女生Lana,在Isis要離開得前一晚去pub! 看我的臉那麼肉就知道我在英國真的吃得很好!!]

我之所以會那麼驚訝是因為他根本不知道我會來Madrid

因為我們其實中間已經有1年沒連絡了,他又是那種很偶爾才上FB的人

所以我這次來Madrid才會只找兩個平常有在連絡的朋友

 

好笑的是我們相認以後當然先來個大擁抱打招呼

打完招呼以後我第一句話就問說:Oh my god,what are you doing here?

Diego: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I live in Marid,of  course I'm here. It's you!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我聽了也大笑覺得他其實說得也很有道理!他本來就在馬德里工作,當然會在馬德里阿

事後他有跟我說,其實是剛好我們要出pub時,他跟朋友才正要進入那間pub

但我是完全沒看到他! 他有看到我當下很驚訝

因為他認為那不可能是我呀?我怎麼可以會在馬德里

但又心想:那人准是Selma沒錯! 但她到底為什麼會在這啊?(在演內心戲就對了)

後來他說他聽到我講話的聲音以後就確定那是我沒錯!!

(現在是怎樣,我聲音辨識度有那麼高嗎?好啦~我知道我聲音不高,不是那種幼秀的女聲)

 

老實說西班牙人大部分都是深色髮色,很多比我的頭髮還深

我自己天生的髮色是深咖色在那邊從背影看應該看不出我是亞洲人

但確實對Diego來說要認出我這亞洲人會比我在一群西班牙人中認出他來得容易多了

因為Bilbao那區老實說就我看到的都是當地人居多!

本來Diego想邀我留下來跟他朋友一起玩,但我覺得玩完以後我還要自己回Miguel家有點不方便

而且回去還要收行李! 所以就只好拒絕他了!

後來等Diego進去跟他朋友會合後,我們繼續站在外面討論

沒一會他又馬上出來跟我說:Selma,can you come inside with me for a second?

I told my friends that I met a friend from Taiwan,but they don't believe me!!

於是乎我就跟Diego進去要幫他平反一下證明說他沒在騙人!

 

Diego跟另外5個男生朋友介紹了一下,我也一一跟他們打招呼

然後就說剛剛他們想說為何Diego在外面待那麼久?會不會跟他們說是碰到朋友其實根本就是在跟女朋友聊天

因為他們也覺得太扯了怎麼有這麼巧的事?馬德里這麼大,還可以在同一間pub遇到你2年前在英國認識的朋友

重點是Diego說那是他們第一次踏進那間pub才更妙!真的是比扯鈴還要扯啊!!

西班牙人其實都很熱情很友善的! 本來他們也邀請我留下來

雖然他們很好心但我隔天就要離開了真的沒辦法,所以他們就舉杯說cheer for Taiwan!!

(要是喝下那杯Jager bomp的話我應該就要叫Miguel背我走回家了吧!或者是跟路人借報紙睡在地鐵站好了)

[我臉肉真的太吃虧,連我媽看到照片都說我是不是變胖了!這樣一照顯得我臉很大啊~~~崩潰!!]

最後我其實也累了想回家收行李,所以gang就解散!

其他人自己去下一間,Javi也自己去跟朋友續攤,Miguel跟我就快步手刀趕上最後一班地鐵回家

(馬德里末班地鐵是1點半)

路上我們還在討論剛才巧遇有多神奇,連Miguel都一直說oh shit,that's terrible.

他說這感覺就像哪天他來台灣玩,在路上遇到他在西班牙的朋友一樣

隔天跟好友Marta見面時她聽到也超驚訝! Marta,Diego跟我都是同一間學校的

Marta是馬德里人她都沒巧遇過Diego說!

只能說我真是so lucky,來一趟馬德里把我之前在英國認識的西班牙朋友們都見到了!

 

後記:

事後跟我們在mail時在開玩笑

我們在講說這種偶遇再有下一次的話我們兩真的該去結婚了說!

他也說這要是再發生一次就代表命中註定阿! 他一定立馬下跪跟我求婚了!

還說拜託我在那之前千萬不要嫁給任何人!

當然,以上純屬開玩笑打嘴炮而已! 我們從頭到尾都沒有把對方往這方面想過

只是很珍惜這段友情,當初再英國唸書時彼此碰到感情上或生活上有困擾時

我們這群gang都會互相頃聽給意見!

算是出了社會後難能可見的友情了!

 

 

 

arrow
arrow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