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雖然沒有買票去看奧運
但也有幸能親眼目睹聖火傳遞及開幕式零時差也算不錯了
剛好奧運聖火從雅典點燃後,第一站是從英格蘭最南端的城市Cornwall進來
5/17傳到Cornwall,5/23剛好傳遞到我住的鎮上
其實聖火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會經過,太小的鄉村當然就不可能了
因為聖火是4:20到達,那天早上就在學校跟同學約好下午4點到town centre去
剛好配合聖火傳遞的主題,那天老師還要我們分組進town centre去採訪路人
詢問他們關於奧運在英國舉辦的感想及是否會去看聖火傳遞
幾乎訪問到的英國人都對於自家舉辦奧運感到驕傲,畢竟上次舉辦已經是60年前的事了
在town centre做街頭訪問時就看到一些迎接聖火前置作業已做好準備


[在傳遞聖火會經過的路徑旁都會有設立告示]



[平常Town Centre中間都會停滿車或偶有市集的部分都被圍起來了]

下午4點跟同學先會合後走到Town Centre,老實說我們鎮不算大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鎮上看到這麼多人的一次,很多都是從鄰近鄉村過來的


[這種萬人空巷的景象還是第一次在我們小鎮看到咧]

原本聖火預訂是4:20到我們鎮上,但因為在前一個傳遞點delay所以延後20分鐘
那星期剛好碰上我來英國第一次的夏天(溫度20幾度,通常一次頂多持續1-2星期)
下午時分太陽正大,剛好Coca Cola是本屆贊助商之一,所以有贊助車駐陣發放免費飲料
每人每次限領一瓶,多虧同學有發現所以我們就去排隊領了說


[剛好是來英國以後第一次有機會把夏天衣服拿出來穿]

在等待的時候,一些贊助商的廣告人員偶爾會出來帶一下氣氛
Coca Cola還有免費發放類似手鈴鼓的東西,工作人員沒事會出來帶動一下
也有小販趁這機會在現場賣英國國旗等一些周邊商品給大家


[在學校唯一的台灣同學還有西班牙同學,跟好朋友一起出來最好了]


[這位老兄跟本屆奧運最紅的短跑金牌Usain Bolt同樣來自Jamaica,他一直走來走去並不時吹舞著發出響亮聲音的喇叭?(不確定那叫什麼)]

反正大家就是邊玩邊等待delay的聖火何時到達
好不容易總算聽到大家一陣躁動,看見疑似車隊緩緩進場


[by the way~英國救護車是綠色的,所以他們救護人員的制服也是全身綠通通的呀]

首先進場地是伴隨著音樂跟跳舞的工作人員的贊助廠商廣告車


[本次聽說也砸下不少錢贊助奧運的Samsung]

說到Samsung我就想到隔天在學校聽到我的老師告訴我一件趣事
她的好友也是這一天在他們鎮上看聖火傳遞(他們鎮上跟我們相隔不算遠)
也是因為delay的關係,大家頂著豔陽等待
剛好英國這時白天日照是很長的,到晚上10點天都還有些許微亮呢
因為天氣很熱等得非常不耐煩
後來Samsung車經過的時候
她的朋友就對著他們贊助車大喊:「Your product is shit!!!」
哈哈~這是突然想到的題外話!


[現場大方發放飲料的Coca Cola~是說那東西其實成本應該也不太貴就是了!我想]



[Lloyds TSB是英國本土銀行,老實說服務挺不錯的!上方的告示還不忘提醒你,可以上他們FB頁面去看照片順便tag一下你自己!!]

Lloyds TSB我個人這次所帶的英鎊旅支都在這間換的
完全不需要收手續費的!!
是說我用的是美國運通的旅支,但如果你在美國運通的櫃點兌換卻還要收£3手續費
這是我在其他網友BLOG看到她所分享的!
其他點的我不清楚,但至少我們鎮上的Lloyds TSB服務態度都還不錯
再多去幾次恐怕都能閒話家常了吧!



[這台是專門載Torch Bearer(火炬手)的交通工具]



[這台是攝影車,看看英國人有多可愛,前方車窗貼了一張:Smile Ur on TV還不忘劃個箭頭提醒你鏡頭在哪,可別看錯地方呀!!]







奧運聖火的火炬手除了一些對社會有貢獻或有知名度的人會被選任以外
也開放給一般民眾提名他們所認識的人,我有看到的是很老的老奶奶或是平常在學校對自己很沒自己的小男生等等



[一邊要錄影還要照相~所以照片只能照到火炬手的背影了....]


我們鎮上一共有3位火炬手傳遞,剛好我有同學是站在第一位火炬手的點
我的Home爸媽則是站在最後一位火炬手的傳遞點
後來晚一點看BBC West(因為我們是住在英格蘭西南區)
看新聞畫面有看到我們鎮上的畫面~結果我們沒人上電視
雖然我home爸很可愛的特地把其中一個畫面停格
然後跟我們說他就在那個畫面的右下角~只是攝影機沒照到他而已
還講說為什麼我home媽都沒有幫他提名參加火炬手的候選人咧
一直講把我跟home媽逗得笑得要命



[來英國第一次坐在公園草皮上~沒辦法,在這之前的天氣都很冷又下雨說]

看完聖火傳遞後,在Town Centre教堂後面的公園裡有舉辦音樂會慶祝
所以就跟同學去坐在公園裡聊天聽音樂
當天因為聖火傳遞的關係,所以學校也都提早放學
公園裡超多高中生在那裡嘻鬧或踢球

不得不說,能有機會親眼看到奧運聖火傳遞一整個真的是太幸運了
要不是人剛好在英國的話,我應該也不可能為了看個聖火千里迢迢跑到主辦國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