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停留新加坡還真的是沒有意料到的插曲
早在回台灣前就聽聞當時有個蘇拉颱風形成
更慘的是影響台灣的時間剛好是我飛機抵台的時候
不過心裡是一直祈禱著千萬不要影響到我的班機

猶記是在英國時間7/31(Tue)晚上搭機從Heatherow離開
老實說那天從一早先跟好朋友西班牙女生Marta在Bus stop送她上車時哭過一次
下午在同樣地點跟我的Home爸媽道別
一直到看到車子來時轉頭跟他們道別我才控制不了地大哭
又聽到跟我很要好的Home爸對我說:「You're always the part of this family」
讓我哭到一時說不出話來!因為在這之前他一直說我就是他們在台灣的家人
Home爸的孫女Sophia~在我跟她擁抱一個說goodbye以後
她又小手張開示意要給我個kiss bye~所以我又彎下了腰接受她的kiss bye
真的是一個很lovely的小女生~時常Selma.Selma地叫我,要show什麼東西給我看
Anyway~到了機場在上機前又跟人講電話道別
也是搞得我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雖然離開心裡很難過~也很累
但心裡想著說再撐一下馬上就到家了

8/1(Wed)新加坡當地時間晚上6點多landing
因為我下一段班機是在凌晨1點多,算一算也要等到11點多才會公布登機口
所以就跟家人skype順便關心一下颱風狀況
結果11點到了去check登機資訊時卻發現我的班機被取消
隨即跑去轉機櫃檯詢問,轉機櫃台打電話給我的航空公司JetStar
告知他們狀況~本來JetStar地勤還要我自己入境然後去他們的櫃台
後來新加坡的入境官員邊操著Singlish邊說~JetStar他們不能這樣丟著要我自己入境
要我回去轉機櫃台叫工作人員通知要JetStar地勤親自來帶我通關才可以
(我似乎是那航班少數因為颱風被困在機場的轉機旅客~其他旅客大多都新加坡人還在家吧)

後來地勤總算進來帶我辦入境,然後JetStar的地勤經理告知我明天回台班機全部取消
而後面兩天回台的班機全滿,我如果要搭他們家的飛機最快也要等到星期天
他說他能做的就是退我錢~然後基本上其他都不歸他們管
他們也不負責協助我任何一班飛機回台,就連accommodation也是我自己要處理
老實說我當下心情很糟又很累~真的是完全沒力氣跟他吵
就先跟他們拿了相關證明還有退費證明(singlish搞得我好煩燥啊)

(事後回台灣查根本他們都在踢皮球,JetStar客服說系統顯示我已經check in
我就說~你們自己的班機根本沒飛難道你們不知道嗎?那這樣我check in是要怎麼飛呢?
腦袋連轉都不會轉~笨死了!而且說好的退費連證明都有給還想當做沒這回事!
最後我是請我的旅行社幫我處理! 但目前為止還沒拿到退的錢)

再來花了點時間又入關一次去領我的行李
在等待領行李時,一個機場人員問說我怎麼看起來失神失神的
(廢話~誰班機被取消心情會很愉悅的呀!!!)
然後又在問說我哪裡來的,哪個城市來的!從哪裡飛回來~自己一個人呀
很想說請你搭訕也選一下時機好嗎?(翻白眼)
我心情糟透了~當下還在盤算著等下要在哪落腳!總不可能睡機場睡兩天吧!
後來到機場的一個協助旅客訂hotel的櫃台
請他們幫我訂一間便宜一點的hotel(但一晚也要價NTD1560)
然後再到隔壁機場接駁的櫃台跟他們訂shuttle bus送我到飯店去
還好身上有剩一些英鎊,拿去換了新幣,想說小額的就以現金支出
在往飯店的路上,因為車上還有其他住不同間hotel的乘客
就聽到司機在問說~誰住那個xx hotel?他講的正是我預訂的hotel
然後司機就說~女孩子一個人住那晚上不要出來啊!因為那間hotel位在紅燈區裡
For god sake~怎麼那麼衰啦! 偏偏住到紅燈區是怎樣
司機說是因為女生一個人晚上出去等下可能會被問價錢
反正我應該也沒心情在這觀光~所以也沒差了說

進到飯店以後,馬上開了電腦搜尋回台的班機
找到最後發現只有Tiger Airway有位子(重點是我不想買太貴的航空)
所以我訂了8/4(Fri)早上departure的班機
折騰到後來2.3點才處理好一切~本來不想睡覺的因為心情很糟
但看到眼睛很紅~所以還是勸自己多少睡一下
當天我真的是哭著入睡~因為真的是非常之沮喪呀
睡了幾個小時起床後~下去跟櫃台多訂一晚房間順便請他們幫我印機票
然後趁著白天趕快出去買午餐,順便連晚餐都買了(泡麵)
買一買就回飯店去~反正當天我眼睛又紅又腫,也只能戴眼鏡出門


[It cost me S$3相當於台幣70幾塊,好貴的一碗乾麵呀!吃完還覺得很空虛!]

老實說在新加坡的兩晚我都沒睡好,向來出外旅行一個人睡民宿住hotel都可以倒頭就睡的我
別懷疑,我連跟陌生男子share一間6人上下舖的我都照睡不誤
是說我也是到隔天早上睜開眼睛時
對方站在遠方他的床邊跟我say hello我才知道原來跟我share房間的是個男的呀

可能因為這次特別情況下,精神又處於相當疲弱的狀態
對什麼事都相當敏感! 而且住那飯店非常東南亞style
白天打掃阿伯敲門問我要不要換床單,我鎖著門的鍊條打開來
隔著門縫跟他搖搖手說不用了,他可能心想說這女的好髒竟然不換床單!?
but who care!我一心只想著我要趕快回家啊!其他都先不管它
房間裡的窗戶貼超黑,而且還不能打開的

晚上也常有房客進進出出(畢竟是位於紅燈區嘛~你想想)
還有房間廁所的馬桶每隔幾秒都會自動沖水,是在演哪一齣鬼片呢!?
所以我很罕見地開著電視跟燈睡覺(結果根本沒辦法睡阿)
反正我在新加坡時對什麼都很敏感
更別提那小不拉機的hotel裡的床正對著鏡子
半夜起來都被自己嚇到~~疑?
晚上想喝水,無奈外頭紅燈區已開始營業無法出門,房內提供的礦泉水又喝完了
還特地上網google確認新加坡水龍頭的水是可以生飲的
(如果你發現其實是不行的話,也請不要告訴我~哈哈)


[Most bloody rubbish hostel ever!!!超級東南亞style的飯店]

到了8/4凌晨我就請hotel幫我叫cab載我到機場去
hotel的女櫃抬,眼睛好小態度臉又超臭,很想問你在跩什麼跩呀(戳腦門)
可能因為也沒什麼睡~在大廳排隊等check in時,有一度我頭蠻暈的說
然後新加坡海關的臉好臭,相較之下英國海關真的友善許多
在飛機上又飽受一群瑞典人(大約4-5人吧)其實他們一開始是還好
是他們的一個導遊~新加坡人,好好的不坐在前面
沒事跑來後面跟他們聊天~超級吵! 我真的很想叫那女的住嘴
搞得我想睡覺都很難~5個小時還真難熬
老實說在飛機抵達台灣~透過窗戶看到台灣的土地時我的淚水都在眼框打轉了
倒不是像人家說的~是因為在國外待一陣子想家那股衝動
實在是因為我已經受夠了被困在新加坡那兩天~非常開心我逃離singlish的魔掌了
一下飛機就是操手刀要趕快入境,左手推車子右手拿出手機開機撥電話~可能是太殺氣騰騰了
原本走在我前面的人轉頭看到我,都趕快拉旁邊的朋友說~先讓人家過啦
入境時台灣海關的一句:歡迎回來,讓我好想熱淚盈框握著她的手說:有你真好(馬上被拖走)

(我必須要說~可能是運氣關係!這次我碰到的新加坡人,不論是飯店或地勤等等
大家都是同一副塞臉,導致我對這裡一點好印象都沒有! 但請問有誰班機被取消
被迫留在異地心情會很好的! 如果是英國我還會很高興,至少可以馬上call朋友)

Anyway老話一句~不高興你就不要看了吧! 我有拜託你來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