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bury當地有名的Swan Hotel ]

終於要來介紹這次在Cotswolds的重頭戲
這個被英國詩人William Morris譽為:「The Most Beautiful Village in England」的小鎮-Bibury
我想用如詩如畫來形容這個可愛的小鎮再也適合不過了
Bibury有著超過百年歷史的鳟魚養殖場(Trout Farm)以及著名的排房Arlington Row
還有River Coln流經這個小鎮
Bibury比起附近的城鎮來說,算是比較深入的一個地方
我的英國手機在這裡完全沒有訊號(而且我用的還是英國第一大電信公司Vodafone)
所以在Bibury的那幾個小時,基本上我是與世隔絕的狀態
(這時很多人就會慶幸台灣手機通訊品質有多麼好了吧!!)



[Swan Hotel 前的庭園,應該是只有他們的房客才能進入]


在Bibury我看到的大多是開車前來這裡野餐或釣魚的英國人
鮮少有亞洲面孔,但如果你看到一群或是其他亞洲人的話
大概八九不離十是日本人,有些是旅行團也有三兩成行自助的旅人們
主要原因好像是在日本的旅遊書上有特別介紹這裡的緣故吧!
(到Cotswolds旅遊網看他們語言類別裡,亞洲區就只有日文,就能知道日本觀光客有多愛這裡摟)


[這條就是流經Bibury的River Coln,來這的英國人大多都是來野餐或像這位先生一樣享受捕魚樂趣的]



[River Coln的水清澈見底]




[水流聲]




[可以看到不怕人類的天鵝跟鴨子們在River CoIn 戲水,一會又把頭哉入水裡玩耍]







[不管是天鵝或鴨子都喜歡像這樣把頭哉進去,是在洗臉嗎?]



[眺望遠方著名的Arlington Row,Cotswolds賣的明信片中很多都是以它為背景的]



[近看Arlington Row Cottage 是不是美得不像話呢!!]

Arlington Row建於14世紀,傳統的老英式農舍
使用的建材是Cotswold Stone
這種建材數千年來被廣泛應用建造出許多很棒的建築
特別在Cotswold Stone在建造時無須借重任何物質黏著
主要都靠建築工人依石頭形狀大小而排列建造出來的



[這張照片就可以比較清楚看到圍牆使用Cotswold Stone蓋起來的]


Arlington Row 最初是用來做為羊舍(早期Cotswolds因羊毛業而興盛)
到西元1600年時才將Arlington Row 由羊舍變為提供編織工人居住
現在Arlington Row 是National Trust 所列管保護



[Arlington Row第一棟房子的牆面上寫的告示,說明著它受到有特定機構的保護]


上方告示:The Property of the National Trust(國家古蹟列管保護的資產)
下方告示:Arlington Row Bought&Repaired by the Royal Society of Arts(由皇家藝術協會負責修護)


*關於National Trust我想特別提一下這個組織
有別於台灣大多數古蹟、自然棲息地都是由政府機關所管負責維護
National Trust是個慈善機構,與政府完全沒有關係
主要基金來源是由會員們捐款所來的! 裡面也有許多自願者出任義工幫忙
他們致力於保護這些有歷史價值的建築或是像森林等其他自然棲息地!
這點算是我覺得很值得學習效仿的部分,挺令人感動的!


[我來的季節算剛剛好吧,因為我有看過別人來造訪時碰上水位正低,低到可以看見底下的草與石頭,感覺就沒這樣美了]


在Bibury你可以到處走走看看多拍點照片
不過還是要注意不要不小心跑到人家私人的土地裡去唷!!
基本上它就是一個很安靜的小鎮
路上除了時而有車子經過,或是偶爾有像我這種外地人以外
大多時候可能路上就只有你一個人,除了後來去教堂我有碰到一群在聊天的媽媽們
安靜到可以讓你有機會聆聽一旁小河流水的聲音



[天氣好真的會讓人心情也不由地跟著好起來呢!! 雖然頭髮亂得跟什麼一樣]



[Church of St. Mary]

當地的教堂,也被列為古蹟
我經過這裡第一次時還有幾個媽媽在這裡聊著天
第二次經過時就完全沒人了
一個人站在這裡凝望著教堂,感受它的肅靜與四周的美
雖然不及我在Cirencester所看的Church St. John Banptist 規模
但小教堂也有它的別緻與特別之處



[Graveyard behind the curch]

一般人敬而遠之的墓地,尤其對大多數亞洲人來說!
(不過國外沒有像我們有這種要坐東南朝西北等風水的習俗,所以整體來看墓地也較整齊摟)
但在這裡卻帶給我心裡的平靜,身旁每個墓碑所刻的都是好久遠的年代
有的歷經長久時間大自然的刻磨,早已看不清上面的文字了



[墓地旁遠方的建築是另一間當地的飯店-Bibury Court Hotel ]

由此可見他們真的對這很沒有忌諱摟~飯店就蓋在墓地旁
但說實在的景色還不錯就是了~呵!!



[Bibury Trout Farm,須購票進入]

來到Bibury建議可以購票進入Trout Farm參觀,還可以加購魚飼料
(不知道是鳟魚太餓了還是怎樣,飼料一倒下去都爭先恐後地搶飼料)
餵魚記得別站得離池邊太近,因為鳟魚們搶吃飼料時可是水花四濺呢!!







[剛開始不知情時一度認為池子裡的鳟魚是食人魚投胎來著的]





[Trout Farm 裡面,不要懷疑~照片前方那位遊客也是日本人!!! ]



[Farm裡面的造景也挺漂亮的說]



[還可以看到像左方那兩位工作人員在作業的情形,他們從桶子裡把鳟魚拿出來又丟回池子裡! 不知道這樣是什麼作用呢?]

來到Bibury的話可以嘗嘗他們的鳟魚料理,聽說嘗過的人都說好吃呢!!
要不是早餐實在吃得太飽了,不然我可是不會錯過品嘗美食的機會咧 !!


[
好大一棵好美的柳樹 (有錯的話請跟我說唷!! )]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Swan Hotel,不論是開車或坐公車前來,這裡是進入Bibury第一眼看到的景色]



[沿著Arlington Row一旁的林間小徑走回搭公車處,享受一個人的寧靜~因為都沒有人:) ]




[Swan Hotel 前的景色,遠方的是來自日本的歐巴桑們,感謝他們後來幫我照了幾張相]

我請這幾位也正在拍照的日本歐巴桑幫我以Swan Hotel為背景照一張相
她們人很Nice地照完一張後還主動說要幫我多照幾張,還建議我換背景照一張
一邊照還不斷喊著Kawaii 捏~搞得我都要笑場了!
照完以後歐巴桑們問我是從哪裡來的,是中國人嗎?
我說不是,我是台灣來的
日本歐巴桑:
Ah~Hawaii,wa da shi wa Hawaii dai su ki
(歐巴桑你哪支耳朵聽到我說Hawaii了呀!!!!)
我:
Noooooo~it's Taiwan(一度要脫口說韓文)
日本歐巴桑:
Ah~Thailand(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我:
......It's Taiwan de su
算了算了我投降輸一半~明明台灣離日本近得要命,日本歐巴桑可以聯想到離他們更遠的Hawaii 跟Thailand
偏偏日本歐巴桑們聽不懂英文,要解釋也有點難度(攤攤手)
anyway,還是謝謝這三位可愛的日本歐巴桑!!


p.s不過去程跟回程都跟我搭同班公車的另外兩位一同旅行的日本女生
跟他們交談過,還好他們的英文還ok!  
(本來以為他們是中國人,看到手裡拿的日文旅遊書才知道是日本人)



[I'm so lucky,what a delighful weather isn't it ?? ]

不得不說Bibury的美景真的是美得讓人久久無法忘懷
再次造訪的話,我想應該會考慮開車前往
順便也能到鄰近的小鎮去參觀更好!!


*交通資訊:

來到Bibury這裡我建議可以停留大約1~2個小時的時間就差不多了!
除非你有要在這裡餐廳用餐或野餐的話,那就可以再多抓一點時間
(像我那時因為下一班公車是下午來,所以我在Bibury待了近4個小時,就覺得有點久)
不過要看好公車時間表,因為往返Bibury的班次一天約6班
有兩家不同公司營運,一家是由Cotswold Green(它到Bibury沿路上停的點較少)
另一個是由Stagecoach經營的(中間停的點較多),基本上大概都是搭前者的居多
到Bibury交通方式主要都是開車或是搭公車前往(也有人用騎單車的方式遊附近幾個城鎮)
如果選擇公車的話,就要從另一個城市Cirencester的市中心 Market Place搭車前往
(Cirencester-Bibury車程約15 mins)
Cirencester是離Bibury 最近的城市,可以從它那裡轉車到附近其他城鎮去
到Cirencester的交通方式我會在下一篇文章中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