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相當好的一天,太陽晒了還會熱呢!]

Cirencester是Gloucestershire裡的一個market town
它的發展起源可追溯到古羅馬時期
(當時是僅次於倫敦第二重要的城市)
所以在他們的市中心Market Place有個Corinium Museum
裡面收集了一些在當地發現的古羅馬文物
其中較有名的是2世紀及4世紀的馬賽克地板及雕刻
另外也收藏一些最早從新石器時代-維多利亞時代的文物


[前方左手邊這棟就是Corinium Museum,information centre也是在這裡面]

在交通方面Cirencester算是個重要的交通轉運點
許多通往其他不管是鄰近城市或到倫敦的交通工具都可從這裡出發
以我當初要到Bibury為例,就需要從這裡搭公車前往
因為我在Cotswolds住的B&B位在Cheltenham
Cheltenham是Cirencester隔壁鎮,搭公車約30-40分鐘左右


[從我住在Cheltenham民宿附近的Bus Stop等待前往Cirencester的公車]


[Bus Stop上都有公車時刻表,要記清楚別錯過時間,鄉下大多是1小時一班公車]



[司機就坐在前面像是售票亭的位子裡,有用透明壓克力板隔著司機跟乘客]


如果你是從倫敦要搭大眾運輸工具過來的話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搭乘從London,Paddington發車的Rail
另一種是搭乘Coach



[Kemble Station,跟我住的Cheltenham車站比起來,真的很不熱鬧! 我想這跟車站地點在市中心以外有關吧]

Rail 的話要搭到Kemble Station下車
Kemble離Ciren大約有4 miles(=6km),周邊交通比較不是那麼方便
公車班次少,而且站外未必會有排班計程車(除非你有計程車電話,可以叫車)
據之前看別人分享文章寫說,因為下一班公車要等很久
乾脆用走的,結果走了1個小時多
事實上我搭火車停靠在Kemble時,也覺得它是個人潮不多的車站
當地人可能都自行開車前往車站,所以比較沒什麼問題吧!

另一個到Ciren的交通方式Coach相較之下會方便許多
我有上National Express查過,Coach會直接停靠在Cierencester鬧區
離Market Place很近!! 所以這方式可以考慮看看
如果想當天來回,不想太趕的人也可以選擇在附近鎮上住一晚
隔天早上出發去附近景點,也較悠閒!!


碎碎念完了,該要來介紹一下Cirencester這個地方
我知道很多到過這裡來轉車的人都覺得它是個很無聊的城鎮
但我卻反而非常得喜愛這個城市
除了它本身因為發展得早,有著一座從11世紀至今的古老教堂
Market Place還有許多以該地區有名的Cotswold stone建造的房子
最重要的是遇到熱心的人們幫助,讓我感到很溫暖!


[跑到Costa Coffee等待往Bibury的公車,一邊觀察著外面一來一往的路人,Royal Mail的大紅郵務車是不是很可愛阿!]



[一整排使用Cotswolds Stones建造的房子,看起來格外有特色]


[還沒到公車來的時間前,我一直在附近街道小巷裡穿來穿去地看有什麼小店]



[全英國最高的High Hedge]

再來又是我的最愛-教堂!位在Market Place的Church of St John Banpist
教堂最古老的部分建於11世紀


[到Cirencester一下車就可以看到的Church of St John Banpist]


[教堂內部的彩繪玻璃及類似受洗時會用到的臺子]



[教堂內的天花板設計一直是我很喜歡觀察的部分]


[這教堂最古老的部分從1000年前就存在著,想到就令我覺得興奮!!]



[教堂另一面&前方的Cirencester War Memorial,上面刻著"Lest We Forget"-永誌不忘]



[別看白天算很熱鬧的Market Place,到傍晚店家打洋以後可是像空城一樣阿!!]


雖然我住的Cheltenham跟Cirencester說起來只在隔壁而已
不過兩個城市的建築就有很明顯地不同
跟Cheltenham一般的英式平房比起來
Cirencester這裡更多用Cotswolds stone作為建材
兩邊比較起來各有不同的風味
用石材建造的房子更帶有一種傳統英式鄉村建築的特殊風格
下一次去英國時,我想花多一點時間再次造訪這個地方
到時教堂外觀應該也整修完畢,屆時想必可以看到它完整的外貌摟!真令人期待


大家知道同樣是英語系國家,每個國家都有它不同的用語習慣
更別提說英國光是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北愛爾蘭這幾個地區的用語差別
我想有長時間待在英國的人應該會比我更明白
Cirencester我記得去買Fish&Chips時,打工的妹妹找錢給我時說的是:「cheers」
沒錯,這也是他們說thanks的其中一個用法
只不過我發現Ciren人更常用這來表達謝謝
我覺得超有親切感的,因為我平常也很愛講cheers(別誤會,這字我可不是在喝酒時講的喔)

p.s 那一份Fish&Chips份量真的超多的,我感覺到飽時其實才吃了一半而已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