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ltenham Spa Rail Station,鄉下的小車站就是像這樣很簡單地只有兩個月台
甚至連刷票口都沒有呢!!這裡是只分往南北向,要去東西向的城市要到其他車站轉車]

4/4離開倫敦往英格蘭西南部出發
前往的是接下來一共要待4天的Cotswolds(科茲沃斯)
其實Cotswolds並不是一個城市的名字
Cotswolds是由Gloucestershire、Oxfordshire、Somerset、Warwickshire、Wiltshire、Worcestershire
以上6個郡合起來對這區域的統稱
有人稱它為Heart of England,為英國法定特殊自然美景區
在Cotswolds你可以看到最傳統的英式鄉村田園建築及風景
Cotswolds也孕育出許多名人
包含偉大的詩人&作家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出生於史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還有傲慢與偏見的作者珍奧斯汀(Jane Austen)也曾經住在巴斯(Bath)
她筆下有幾部作品都是以Bath這城市為背景而創作的!像勸導(Persuasion)就是
以上先大略介紹一下Cotswolds這地方,再來就慢慢介紹我有造訪過的城市!

-----------------------------------------------------------------------------------------------------------------------------
4/5一早享用完民宿主人nan Geraldine為我準備的超豐盛英式早餐以後
Geraldine便開車載我到Rail Station,今天我要前往位於Somerset的Bath
相較於前一天出大太陽的好天氣,今天一早起床就發現外頭下過了雨
天空陰陰的,氣溫也降低許多,出門前Geraldine不忘提醒我衣服是否有穿多一點?雨傘帶了沒?
今天搭乘的Rail一樣要在中間轉車,這次是在Bristol Temple Meads這個車站換車
Bristol Temple Meads是個大站,約有10幾個月台(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在通往每個月台的樓梯口都有電視螢幕會顯示這個月台進站的列車是開往哪裡的資訊
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話,可以去information詢問(去程轉車時我有問過)
但回程轉車時,information沒人在,所以我就是靠著看電視螢幕上的資訊找到我該去的月台
(我算lucky了,才看到前面幾個就讓我找到正確的,不然會找死)
Bath Rail Station所處在的位置應該算市區吧! 旁邊緊臨著Coach Station
一出車站外就有個地圖,稍微研究了一下就選定個路線,邊走邊跟著沿路的指示
到達此行來Bath的主要目的,參觀羅馬浴池博物館(Roman Baths Musem)
有分不同票種,可購買單純參觀浴池博物館,或是外加參觀Fashion Musem
我對Fashion Musem沒興趣,所以只購買參觀浴池博物館門票£12.00
這裡租語音導覽是免費的,所以買完票入內參觀前記得在櫃台那裡跟工作人員租一台

Roman Baths是目前歐洲保存最完整的古羅馬溫泉浴池的遺址
Bath這個城市是羅馬人的溫泉聖地,拉丁名字為Aquae Sulis,"蘇莉絲之水"的意思
Sulis就是羅馬神話中的女神Minerva


[The Terrace 陽臺]

原本浴池上方是有屋頂的,後來沒有屋頂以後,浴池滋生綠藻使得池水呈現綠色的!
在陽臺旁排列著的則是英國的羅馬統治者、君主及軍事領袖的雕像


[位於Musem旁的Bath Abbey,現場觀看真的挺壯觀的說]



[1.6 meters deep Great Bath 大浴池]



在Great Bath四周的活動區,可以看到一些長椅及小桌子
據推斷長椅可能是為入浴者作準備的,而小桌子應該為喝酒或用餐時用



[古羅馬浴池及神廟複原圖模型]

從這張照片裡就可以看到位於左半邊大浴池的上方原本是有屋頂的
而在右半邊的就是古羅馬神廟,來祭祀Minerva的


[神廟山形牆上展示的是The Gorgon's Head ]

在古希臘神話中,希臘英雄Perseus在Athena的幫助下殺了蛇髮女妖Gorgon以後,
Perseus便將Gorgon的頭顱獻給Athena,於是Athena便將Gorgon's Head懸掛在她的胸甲上


[Minerva's Head 象徵智慧與戰爭的女神,也是我們所熟知的雅典娜女神,羅馬神話裡她的名字是Minerva]

Roman Baths旁緊臨著的就是祭祀Minerva的神廟





[King's Bath,the site of ancient Sacred Spring 國王浴池的聖泉遺址 ]

已有上千年的歷史,至今仍每天冒出117萬公升(240萬加侖)46度的熱泉水
現場看不但看得到熱泉水冒煙的情形,還可清楚看見冒泡的情景


[現場會有工作人員扮成古羅馬時期的人們]



[Calidarium 熱水浴室]

原本上方的地板已被移除,但它的設計原理是地板直接位於這些熱坑上
四周牆壁採空心設計使熱空氣流過,環繞著熱水浴室


[Heated Room 蒸汽室]

位於East Baths的羅馬式火坑供暖裝置



[Circular Bath 圓形浴池]

一旁還有影片投射在牆上,模擬古羅馬人泡溫泉的情境
古羅馬人泡湯的概念跟我們挺相像的,羅馬浴池共有三個部分:Calidarium(熱水浴室)、Tepidarium(溫水浴室)、Frigidarium(冷水浴室)
圓形水池深達1.6米,應該是作為冷水浴室(Frigidarium)用
另外有看到池底閃閃發光的錢幣嗎?
據說這些是古羅馬硬幣,被人們作為祭品投入帶有女神Minerva靈魂的聖泉裡
至於為何會出現在圓形浴池裡,詳情我不甚了解
(但我沒仔細看一下裡面是否有參雜著各國遊客投的硬幣呢??呵)


[Bath Abbey 巴斯修道院]

這就是剛才從Roman Baths Museum樓上陽臺看到的Bath Abbey
是英格蘭西部最大的垂直哥德式建築之一
如果在非儀式時間入內參觀要收費唷!!


來到Bath如果你真的想要泡溫泉的話,當地也有溫泉水療中心可以泡湯
難怪出門時Geraldine有跟我說,如果我有帶泳裝的話就可以順便去泡溫泉了~呵
另外,Bath當地也有一些知名的景點跟餐廳
像是River Avon上的Pultney Bridge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及和它一同的圓形廣場(The Circus)
再來就是著名地Sally Lunn's的下午茶,生意真的超好的
好到整間人不但滿滿的,外面還有許多排隊等位的客人

**Sorry~沒有照片的部分,就附上連結給大家點過去看看摟!!


[Whole Milk,milk is really cheap in UK,and taste totally different with Taiwan's]

同場加映,在B&B時因為房間裡有小茶几,上面有擺放咖啡跟茶包還有奶精跟糖等等
去附近超市時,看到小小瓶的牛奶挺可愛的,想說買一瓶回去搭配晚餐喝
一喝不得了,味道超棒的重點是很濃帶有點甜香味
泡紅茶時加進去比加了奶精的奶茶味道更好
所以在那裡去coffee shop點茶類時,他們會問要不要牛奶,倒給你的真的是牛奶而不是奶精
回來台灣以後我還沒有喝到味道相似的牛奶,就連costco進口的美國牛奶味道還是差一些些
重點是價錢超便宜,有多便宜呢?
這樣一瓶牛奶1品脫(568ml)~竟然只要£0.49(折合台幣約23塊)
還比我當時一起買的零食巧克力球便宜(我買那巧克力球是£0.69)
是不是超級便宜的!!很想把它買來當水喝了,而且不像台灣喝起來水水的這樣
(在英國礦泉水不貴就對了~evian2公升裝的也才37塊台幣而已,我想是因為離產地法國近的關係吧)
難怪後來回到倫敦住在台灣人開的民宿時,民宿主人也說來到英國一定要買他們的乳製品
像牛奶這種,在這裡不但價錢便宜而且是在台灣喝不到的味道!!
聽得我當下深同感受,點頭如搗蒜呢!!



p.s回到Cheltenham(我在鄉下住的民宿所在城市)時,因為Geraldine要出門無法來車站載我
所以就照她的建議,在車站外搭了計程車,於是我就有第一次在英國搭cab的經驗了
鄉下計程車就不像倫敦一樣是那種可愛的黑色Austin車型,就是像台灣一般私人計程車一樣
同樣是按表收費,從車站到我住的地方車程約10 mins
一路上正在跟好姊妹Milk越洋通電話(前一刻才跟潔西聊完的)
聊一聊Milk還忍不住問我說,你還沒到喔?怎麼那麼久
(我是用英國預付卡打的,打國際電話很便宜,受話方不須付費)
結果10 mins車程的車資你們猜猜是多少???
答案是£8 (台幣約376),我想跟倫敦比起來的話應該算便宜了吧?
雖然我也沒真的在倫敦搭過計程車!但還好這價錢我可以接受
偶爾一次不為過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