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一大早去Cambridge達成目的punting
加上天氣不是很好的緣故並沒有進到各學院內巡禮
中午簡單地在車站內Mark&Spencer買了三明治及熱咖啡在火車上解決
回到倫敦Zone 2的住宿時不過也才下午2點
看了一下事先查好的資料,發現週五British Museum開放時間至晚上20:30
原本是打算等從Cotswolds回來倫敦後那幾天找時間去看的
既然提早結束了早上的行程,不如就把參觀Biritish Museum的計畫提前
一來萬一看不完還有時間擇日再來!
到Biritish Museum有好幾個鄰近的地鐵站,我選擇較近的Holborn Station下車
一出Holborn車站就有個位在路邊的information centre
所以我就直接向工作人員詢問到博物館的路線
工作人員拿出一張地圖,用原子筆畫出路線簡單明瞭




這張地圖的背後還有一些附近有哪些餐廳的資訊
there're some information about this area's restaurant.hotel...etc. in the back
(Bloomsbury,Holborn & St. Giles)


[Guide map show you how to walk from Tube station to British Museum]

放大來看~是不是很清楚呢!!
順帶一提,British Museum並不是位在大馬路上
所以你真的很不確定的話,還是多利用information這些週邊資源吧!!
Holtorn-British Museum約500m,步行約8 mins左右,照著地圖走並不難找
博物館外有很多販賣紀念品的小店(我有順便在這挑幾張明信片)


[Outside of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外觀]

看到British Museum的當下真的很難以用言語形容我的感受
從小對考古有著莫名興趣的我,British Museum是我一直很想造訪的地方
(另一個是Egyptian Museum),沒想到我真的來了!!
British Museum最棒的地方就在於館內可以拍照(但記得不要開閃光燈)
後來去到的Tate Modern跟National Gallery就不行拍照了
(但還是有不少人偷拍,最好笑的是偷拍還忘記關閃光燈~呵! 但我並沒跟著拍就是了)




[British Museum's Great Court 大英博物館大中庭]

大中庭上方是由2436塊三角形玻璃所組成,使日光能透過玻璃投射至廣場,營造出一種很特別的氛圍




目前British Museum共有10個分館,入館參觀都是免費
除了有較特殊展覽須特別購買門票才能參觀以外
我那時候去剛好有個Afghanistan文物展,就是要購買門票才能參觀的
來到British Museum,對古文物有興趣不想只是單純走馬看花的人
我建議一定要租語音導覽來配合著參觀


[Audio Tour 仔細看,竟然是由大韓航空贊助的呢! ]

租語音導覽的櫃台就在一進廣場的左手邊,外國人的話是用護照去押在櫃台
到時返還語音導覽時工作人員會還給你
語音導覽租一次是£5,記得告訴工作人員你要租的是Mandarin
再來就可以開始參觀博物館摟!!

我選擇從自己最感興趣的分館開始參觀,首選當然是埃及館摟!!


[Colossal of Ramesses II 拉美西斯二世 ]

說到古埃及我想拉美西斯二世絕對是不能不提到的一個偉大的人物
他所執政的時期不但是個強盛的時代,同時他在位時也建造了許多龐大的建築
其中一項最為人所知的就是Abu Simbel Temple(阿布辛貝神廟)
神廟深達60餘公尺,傳說每年2/21日及10/21日,陽光可直接照射進神廟最深處,讓整座神殿閃閃發亮
後來因埃及興建水庫的,為保護古蹟不受破壞,聯合國召集世界專家將神廟切割上移200公尺
雖然動用了相關專家精算,但仍舊無法像古埃及人般熟知天文
因此現在日光照進神廟的時間提前了一天!

Reference資料出處:



[Upper part of a limestone statue of Queen Ahmose-Merytamun]

Ahmose-Merytamun是法老Ahmose I的女兒,後來嫁給了她的哥哥Amenhotep I
雕像上半身的部分於1817年在Karnak被挖掘出來
下半部分的雕像因當初發現的考古學家挖掘失敗所以至今仍然還在Karnak

Reference資料出處:


另外在樓上的部分還有展出埃及死後世界(Egyptian death and afterlife)的相關文物,棺材、木乃伊、各式各樣的陪葬物
(coffin、mummy、Grave Goods....etc)
我還花費了一點時間在尋找放置這些文物的展覽室,不是很好找
最後去問了information才找到!(畢竟它擁有超過800萬件收藏品,以及將近100間展覽室,有平面圖還是不好找的)

[Mummy]


[Coffin]




[Colossal Statue of a winged human-headed Lion from the North-West Palace of Ashurnasirpal II ]

守護亞述(註一)Ashurnasipral II 宮殿西北的半人半獸怪物雕像其中一座(人頭獅身),另一座是人頭牛身!
在古美索不達米亞時期通常被擺放於宮殿的入口左右兩旁,以保護宮殿(我想就跟我們所說的避邪是差不多的意思)
Britsh Museum館內共三座,在我的相簿裡還有拍到另一座


註一:亞述是興起於美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的國家,兩河文明中歷史延續最完整的國家

Reference資料出處:



[Lely's Venus (Aphrodite)]

希臘神話中愛神兼美神,在羅馬她的名字是較為人所知的Venus
這個雕像是Aphrodite在洗澡時發現有人在窺探她,慌張地蹲下用手遮掩著身體
緊張地看著一旁,或許就是闖入者所在的方向吧!!

Reference資料出處:


[Nereid Monument 海洋女神紀念碑]

希臘神話中的海洋女神!是海神Nereus跟水神Doris的女兒
(他們總共有50個女兒,Nereid是海洋女神的總稱)
Nereid通常會陪伴著海神Poseidon,並親切地幫助水手們對抗危險的暴風雨


Reference資料出處:

小插曲:當我聽著audio tour在Nereid Monument前駐足欣賞時,一位似乎也是外籍遊客的老先生前來
問我是否知道幾號室在哪個方向!(British Museum很大,有時你就算有地圖也未必能精準得找到每一間收藏室)
我看了看因為我才剛開始參觀,也不太清楚!只好告訴他說或許他可以去問旁邊的工作人員!
順便說了一句:Sorry,can't help you!!
老先生說:Oh no,you don't need to said sorry.you are so concentrate on the tour,hope i'm not bother you.
結束對話前老先生向我握了手道謝後,又拿著他手上的地圖尋找著他要前往的收藏室




[The Parthenon Sculpture]

帕德嫩神殿東邊山形牆上的雕像,左邊數來第二個雕像是酒神Dionysos


[Hoa Hakananai'a 復活島摩艾石像 ]

Hoa Hakananai'a 的意思就是Stolen or Hidden friend
我想對於這座巨石人像大部分的人都不陌生吧!


[Zeus 眾神之王]



[從British Museum往外照,可以看見博物真的不是位於熱鬧的大馬路上]




[說到英國就不能不提到的紅色電話亭,可惜這次沒拍到黑色的電話亭]



[參觀完博物館回民宿的路上,天色還頗亮的說,不同於早上陰冷的天氣,下午就放晴了]

在參觀British Museum的幾個小時中,我真的是走到腰痠腳痛了都還捨不得坐下來
雖然我知道開放到晚上8點半,但心中那股對於古文物的熱情會驅使你一直想往下參觀
總是有股還不過癮的感覺! 下次造訪時間上允許的話,應該還是會想再走一趟British Museum吧!
畢竟還是會有不小心漏看的部分! (最讓我扼腕的是在我去之前剛好埃及Book of Dead死亡之書
有限定期間開放展出,可惜在我到達前幾天就展覽結束了! 下次再開始不知要待何年何月了!
因為死亡之書的草紙相當脆弱,見光易損極少公開展示!!)



p.s這篇比較適合對古文物有興趣的人觀賞,還有由於個人OCD(強迫症)性格作祟
總覺得不能光貼圖隨便敷衍兩句交差了事! 所以這篇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才寫完
因為還需要邊寫邊查資料以免誤人子弟! 所以請不要任意轉貼或複製任何圖片或文字
Please do not copy or distribute without permission,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