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1到英國的第二天起了一大早
按照原訂計劃地出發前往Cambridge
這天的天氣不是很好,陰冷但還好並沒有下雨
前往Cambridge的火車要從King's Cross車站搭乘
*在英國搭火車時要注意你所要去的城市要在哪個車站搭乘,
每個車站所負責的路線與方向都不一樣! 這點要注意


[King's Cross Station Platform 9]

今天算是我第一次在英國搭乘火車,一到車站以後先到站務櫃臺去請票務人員在我的火車通行證蓋章
之後填寫上今天搭乘的日期以後就去刷票口找站務人員,請他幫我刷卡進入站內
順便問了站務人員開往Cambridge的列車是在哪個月台候車
這次候車的月台是在Platform 9,不過我並沒有去尋找Harry Potter中的9又3/4月台~呵(書迷想朝聖的話可以去拍拍照喔)


[Rail車廂內部]

上了火車以後基本上有空位都可以坐,在英國如果是有人預訂的座位就會在座位上插上票卡
就是上圖紅色圈起來的地方,有插訂位票卡的就是有人預訂,沒有的話就是沒被預訂
也有其它列車不是採用插卡方式,而是在每個座位上方會有電子顯示版
告訴你靠窗跟靠走道的位子是否有人預訂,是被預訂哪一段到哪一段
如果很剛好的到你下車之前的那一段沒被預訂到的話你還是可以先坐那個位子

再來關於查票的部分,這次我在英國搭乘了4趟火車(來回共8趟)
每一趟都有碰到查票人員,除了最後一趟從Cotswold回來在Swindon轉車回倫敦Paddington那一段沒碰到以外
像我是持火車通行證的,我都是出示給查票人員就好(之前好像有人說要對照護照看名字有沒有一樣~這我倒沒碰到)


[Toilet]

剛好有使用到火車上的洗手間就順便來介紹一下
內外都是有這種按鈕設計,要按下open鍵門才會開啟
進去以後別忘了要按Lock鍵鎖上門呀~以免等下如廁到一半門被打開跟外面的人面面相覷的窘境發生呢!!
不過我還是鼓勵大家在國外真的碰到有免費的廁所最好多加利用


[廁所內部基本上蠻乾淨的,空間也頗大的]


從倫敦至Cambridge坐火車約需47分鐘左右,列車速度一般都蠻快的說









到了Cambrige出火車站之後我有在站外看了一下地圖,但地圖標示得我不是看得很清楚
誰叫當初我到Cambrige只對punting(撐篙)最感興趣,所以其他資料沒查很多
想說本著路是問出來的精神,找不到路時就用問的~呵呵
所以我真的是邊走邊問路,然後竟然還反被人問路才有趣
剛好有幾個中國人自己租車想說開著車要去找三一學院,結果他們有地圖卻也還找不到
我很老實的告訴他們,其實我自己才打算說要邊走邊問路的說
最後我建議他們往火車站開去問站務人員說不定會有答案
之後我有繼續慢慢得往我認為是對的方向走去,然後再找看起來像學生的人問路
在這裡順便整理一下我當天走的路線供有需要的人參考
(當然你有更簡單的路線更好,不過我還是順便提供一下摟)

How to walk from Cambridge Rail Station to River Side:

1.出了Cambridge Rail Station以後,車站正前方那條路Station Rd直走
   when you walk out of rail station,go straight down the Station Rd.

[Station Rd]


2.Station Rd直走到底後右轉至Hills Rd繼續直走 (途中會經過Our Lady and English Martyrs Church在左手邊)
   then turn right to Hills Rd. and keep go straight (you'll see the church in left side)



[Our Lady and English Martyrs Church]


3.看到Church以後還要再繼續往下走接到Regent St.(一樣是直走唷),途中右手邊會出現一塊大草坪
   keep walking till Regent St.(still keep go straight),you can see a wide lawn in right side




4.一樣還是直走經過St Andrews St.之後左轉至Downing St.
   keep go straight through St Andrews St. then turn left to Downing St.

途中會經過Crown Plaza Hotel,沿路兩旁就是一些學院跟博物館
依序會經過Cambridge University Museum of Zoology
、Cambridge Archaeological Unit、University of Cambridge
順便欣賞一下各學院建築也不錯





5.繼續往下走經過Pembroke St後再接Mill Ln直走到底就到了River Side摟
  and keep go straight you'll through Pembroke St&Mill Ln,then you'll see the River side soon!!
(by the way~在這邊想去撐篙的話問路時直接問他們到River Side怎麼走就行了)

順帶一提這裡punting的船公司不止一家,價錢都大同小異
所以就挑自己順眼的一家去買票摟!!



買好票以後上面會有tour 的時間,只要在那時間再回來岸邊等就好摟
這次我並沒有步行至各個學院,我只有punting而已(受徐志摩的再別康橋影響,我心裡想的就只有punting啊!!)
punting的話來回應該約20mins左右
沿岸各學院的照片我就不一一po在文章裡敘述了
有興趣的話再去相本裡觀賞摟
大致po幾張比較著名的景點上來


[Mathematical Bridge數學橋]

Mathematical Bridge連接著Queen's College在兩岸的校園
關於這座橋的傳聞大家應該都聽過,話說是牛頓所建造的,建造過程完全不用一根鐵釘完成
後來被一位好奇的劍橋大學生拆開以後就組不回去,最後只好使用鐵釘將它銜接復原

不過這個傳聞已經被完全推翻了,因為這座橋根本就是在牛頓死後才建造起來的
但倒是真的有這大學生基於好奇去將它拆解就是了!!


[King's College Chapel(L)&Clare College (R)-國王學院禮拜堂(左)與克萊兒學院(右)]

經過King's College時旁邊有兩艘船是同樣來自台灣的旅行團
上面的幾個女生正在朗讀著徐志摩的[再別康橋]一詩,一邊還搭配著動作頗有趣的說!



[Bridge of Signs嘆息橋]

連接著St John's College的嘆息橋
Bridge of Signs就不需要我多講,跟威尼斯的嘆息橋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大不相同的是前者是學生因為要由此前往考場而發出嘆息聲,後者則是由監獄要前往法院的犯人所發出的嘆息
另外在Oxford一樣也有一座Bridge of Signs,雖然本次沒有到Oxford
但個人認為Cambridge這座建在河上的橋似乎比Oxford的更吸引我的注意呢!


有拍一小段Punting時船夫解說的影片,對英國腔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很可惜當天的天氣真的很不好,陰陰的照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
加上冷風一直吹,吹得我眼睛不太舒服




在英國要過馬路時別忘了按這個鈕,等著交通號誌變換就可過馬路摟
(不過沒變換時沒車大家還是照過~呵)






[a glimpse of Bridge of Sings]

最後再附上這張回頭一瞥嘆息橋的照片
看著逐漸消失在河畔樹柳中的嘆息橋,你是否也跟我一樣感受到徐志摩離開劍橋時的那股憂愁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