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篇有大概提到從機場-市區的交通工具
想說另外寫一篇較詳細的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好了
行前有特別研究了幾種到市區的交通方式
畢竟自己出門在外,功課還是要做齊以備不時之需
從機場-市區的交通方式大致上有以下幾種:

1.計程車Cab

如果你是預算很充足,又不想上上下下搬行李的人
計程車把你直接送到住宿點真的很方便
但代價可就不是那麼可愛了!
以我住的Zone2到位於Zone6的機場(T3)為例
一趟大約會是£35-£40(合台幣約1600-1900)
車程約40分鐘左右,這是我住台灣民宿主人跟我講的
因為原本回程要搭計程車,最後因提早出發所以改搭地鐵了

2.Heathrow Express(every 15mins)

應該算是從機場至市區最快的交通工具
列車會從T5發車沿途停靠T4,然後再停靠T3&T1以後不中停就直達終點站Paddington Station
(T3&T1是在同一個月台上車的)
只需要15mins,票價£16.5(single)
上面的票價是Express Class的(相當於一般艙等),另外也是有First Class£26(Single)

3.Heathrow Connect(every 30mins)

我到英國時從機場前往市區的交通工具
跟Heathrow Express一樣從T5發車一路停靠相同航廈
唯一不同的是Heathrow Connect出了機場後會沿途停靠5個站
終點站一樣是Paddington Station,車程約30mins,票價£8.5(single)

4.地鐵Underground

要回台灣時因為提早從住宿點出發,時間上較充足
又考量到如果到Paddington換車還需要提著行李爬樓梯
(而且那天是假日往Paddington最方便的Circle Line維修沒有開,轉來轉去會非常麻煩)
所以最後是從住的地方Northern Line搭地鐵至King's Cross station轉搭Piccadilly Line至機場
(Northern Line在King's Cross轉Piccadilly Line有手扶梯可搭乘)
時間上我記得費時約1個多小時吧! 不過沒有位子坐很累
票價的話我不記得了,我使用的是Oyster Card,出站刷卡時沒有注意扣了多少


這次我因為搭乘國泰航空停在T3所以是從T3入境的
基本上一到入境大廳就可以看到各種搭乘交通工具的指示
找不到的話也可以到就近的information詢問
Heathrow Express跟Heathrow Connect的標示都是放在一起的
從入境大廳要下去會經過個斜坡
接著照著上面的指示會先到達這兩種交通工具的購票處
我是直接使用自動購票,不太懂的人好像也有人工售票櫃台的樣子,記得single跟return票價是一樣的
所以當初就沒有買return的票了
購票完成以後照著指示搭乘電梯至底下月台搭車
Heathrow Express跟Connect的月台是在一起的
上面會有電子板告訴你下一班進站的是Heathrow Express的列車還是Connect
原則上Express是每15分鐘一班,Connect則是每30分鐘一班



車上會有查票人員,上面那原子筆劃記的就是查票員做的記號
所以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被抓到可是要被罰好幾倍的錢啊!



Heathrow Express&Heathrow Connect搭乘月台,以及Heathrow Connect車廂內部


基本上我覺得雖然Heathrow Express只需要15mins,Connect需要30mins
但票價上差了一半,個人認為其實搭Connect就好了
如果你時間不是真的非常趕的話,倒沒有必要多花一倍的錢去乘坐Express


p.s我想行前準備的部分應該都寫得差不多了(好累~)
當初沒想到會有這麼多想寫出來的東西,不然我應該會更認真拍多一點照片解說更詳細吧!
anyway再來可能可以開始寫旅遊的部分了,後面有想到其他要再補的資料再陸續補好了
但不要期待發文速度會有多快,畢竟一想到要整理照片我就懶惰了起來了啊!
不過我可以保證我會在年底以前把它寫完(這是什麼話~應該會被踢飛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