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之前看過各種金錢準備的文章
考量到這次去的時間只有10天,也沒有要大肆血拼的打算
最後我還是選擇在台灣先兌換好英鎊攜帶現鈔過去
早在去年就已經在台灣銀行開了外幣帳戶
當時一方面是因應去年去韓國旅遊時購買美金方便所需
重點是因為我本身就是用台銀帳戶存款
使用他們網路銀行非常方便
你看當天匯率不錯便可以直接使用網路銀行買進
使用網銀的好處就是匯率都會有優惠
像美金就是優惠千分之3,美金以外的幣值是千分之2
所以只要有看到當天匯率不錯的時候我就會買進一些
會直接從我的台幣戶頭自動扣款,挺方便的說
當然台銀也有提供購買旅支的服務
下次去久一點時我應該就會購買旅遊支票,較有保障也不用整天帶著一堆現鈔在身上
關於在英國要兌換旅支的話,之前爬文有人分享在Lloyds TSB Bank兌換免手續費
美國運通的話還要收3鎊的手續費
Lloyds TSB在英國分行蠻多的,不論是我在Cambridge前往River side的路上
或是在Cotswolds鄉村地區時我都有看到他們的分行
分行資訊的話上他們官網查詢就有摟



英國coin真的蠻多種的,而且他們並不是像我們一樣幣值越小銅板越小
可能很多人一開始會搞混,所以每次付款都拿紙鈔出來付對吧!!
這樣就會變成錢包越來越重(因為又找回一堆零錢了)
不過如果你真的被這些硬幣搞得一頭霧水的話
建議在結帳前可以先把錢算好拿出來,我在台灣時也有這種習慣
因為到結帳櫃台時通常會有點緊張,我們又不是英國人天天在看那硬幣都很習慣了
但我有聽過人家推薦最可愛的方法
就是把零錢攤在手上請店員幫你找,這也不失為個好方法是吧!!!
但我這人就是不認輸硬是要讓自己通通都認得他們~呵
上圖我少了£1跟£2的coin沒照到,因為回來前在機場用掉了
在英國呢不管去到哪,我建議記得要帶20p在身上~why?
這是在當你有內急卻又到處找不到免費的廁所時可以用的
一般都是20p,我在Oxford St.時看到的也是20p
還有在Bibury玩時使用過付費廁所也是20p
但有聽說過更貴的就是了!! 但內急這種事可不能開玩笑的,所以還是乖乖準備以防不時之須吧



再來就是紙鈔的部分,一樣我缺少了£10跟£5紙鈔的部分(下次有換再補圖)
不過這些圖片網路隨便google一下就找得到摟
當初在台灣要兌換鈔票時我是這樣算的
我先把可以估算出來的費用列出來後加總,然後再算說其餘剩下的花費我要帶多少
可估算的費用就是包括住宿費、門票的費用(或博物館租語音導覽的錢)、地鐵加值的費用、機場-市區來回交通費
英鎊的話建議兌換£20以下的幣值使用上會較方便,去一般店家消費也比較找得開
像我換的£50是用來支付住宿費的,除此之外我在外面消費時並沒有用過£50面額的鈔票
(用了應該會被白眼,就像在台灣你拿2000塊要去早餐店或小吃店買東西一樣)

補充:上面的£50面額後來有改版,到2014年已經正式停用了! (2014/8/26更新)

另外我想再分享一下用來裝現金的皮夾,通常出國我就會把證件都放在家裡以防萬一
身上是會留2份護照影本以備不時之需
在台灣我都是用那種短夾,零錢另外放在零錢包裡
這次出國我本來託好姊妹Viola去韓國批貨時順便幫我買長夾
結果她不小心忘了,但她很夠義氣很好心地把她自己的長夾給了我



裡面共有兩層,剛好可以把不同幣值的分開放
像我一般都是把£1跟£5放最前面,因為票面沒那麼寬
£20跟£50 都比台幣的1000塊紙鈔還要寬就放在後面那一層(較深)
有這樣的長夾在國外很方便,短夾就要在那邊塞鈔票跟發票比較麻煩
像我皮夾裡就簡單放了兩張卡而已-Oyster Card&Credit Card
進出地鐵站拿出來刷卡也很方便
信用卡我這次只是準備著以防萬一而已,畢竟刷下去還是要一筆手續費的
只是準備著萬一身上沒現金時至少可以刷卡
在英國刷卡很方便,大大小小的店家不管金額多少都可以刷
通常就是結帳櫃台都會有刷卡機,你只要自己把卡插下去按下pin code就可以了
不過他們那種的應該是Debit Card
像我們這種外國人沒有pin code的話記得告知店員,他就會給你改用簽刷卡單的方式結帳
話說回來有Debit Card真的很方便呢
像在Sainsbury's、TESCO、Boots很多這種店家都有自動結帳櫃台
自己拿去刷一刷條碼然後用Debit Card結帳,就不用跟其他人擠著排隊了

出國的話我通常會把錢分開放,像長夾會常常拿出來
所以裡面通常就固定放幾張鈔票就好
等到不夠時我再從另一個皮夾裡抽取一些現金
但基本上錢我還是都帶在身上,雖說住的是民宿
不過防人之心不有無,多一份擔憂總是好的
所以說下次去會停留比較久的時間的話,還是換旅支
至少掉了還可以掛失補發,而且旅支沒用完的話回來還可以用當時買的匯率換回來
雖然應該大多數的人都知道,但還是提醒一下
不管是去哪一個國家,硬幣的部分最好能在當地花完就給它用掉!
因為回來以後台灣的銀行是不會讓你換硬幣的部分的!
我在Top up Oyster Card時有好幾次都把身上零錢拿出來投進去
但我有點忘了coin的部分有沒有限制幣值太小的不能投了
anyway~反正不能的話它就會再掉下來(機器上有標示,但我不記得了~sorry)
除非像我一樣是以後還會再去的那就沒關係
(或是去參觀博物館時當作捐款給它花掉也不錯阿!!
雖然博物館捐獻箱上希望你投的金額至少是£3,但總是一份心意是吧!!)

 

P.S我建議不要換到£50面額的,除非你是要用來支付住宿費用!
不然基本上最大面額換到£20就很足夠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