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在外難免需要定時跟家人報一下平安
考慮到我也會跟英國民宿主人及當地友人連絡的因素
在出發之前老早就買好了英國的預付卡(Pay as you go SIM)
當然你也可以到了英國再看你想選擇哪家電信公司的預付卡再購買
但由於我是希望一落地就可以通話,所以才在台灣就先買好了
預付卡方面不論網拍或一些業者都有賣,這就請大家自行搜尋摟
這次我購買的是Lebara的預付卡
(據我所知似乎可以免費索取這種SIM卡,但既然是第一次就花個錢買個心安跟經驗吧!!反正並不貴)
如果是在Heathrow aiport terminal3出境的話,我記得一到出境大廳imformation centre對面就有個淺藍色櫃台
我有看到它擺Lebara的SIM卡,有興趣的人不仿可以去詢問看看



包裝的背面會有SIM卡的電話號碼,所以你可以在出發之前就讓親友及民宿主人知道你在當地的手機號碼
SIM卡是要到英國以後才能夠開卡(到英國以後把SIM放入手機後開機就完成開卡程序!!)
更好的是英文不好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裡面有中文說明
Lebara它主打的就是你打國際電話費率很低,網內互打免費(簡訊也有網內免費的樣子)
打網外費率可能就會比較貴一點點,但再怎麼樣也還是比你用台灣手機打國際漫遊電話划算摟
Lebara在英國是與vodaphone電信公司配合
vodaphone算英國當地最大電信公司,有點像我們的中華電信,第二大的是O2
其他電信業者也都有推出預付卡,只是費率方面有些許地不同而已
也可以行動上網,但我那時出發前沒看清楚,所以這次就沒有使用到了
要使用行動上網也是按照它網站上的步驟操作,操作成功以後就可以上網摟

Top-Up就是我們所說的"加值",在英國不論你地鐵Oyster Card要加值或電話卡要加值都會看到這個字
使用預付卡在當地加值很方便,舉凡TESCO.Sainsbury's.Post Office.......等皆可
甚至一般商店只要它掛有"Top-Up"標示的你都可以在裡面加值



(我特地上官網幫大家截圖下來,以上這些地方或是你有看到綠色那個"top-up"字樣的商店都能加值)


我是一出境馬上就直接在機場內的商店加值的
你只要跟店員說你要Top Up,他會問你說要加值多少(記得說是加值哪間電信公司)
然後付錢給店員以後,就會收到收據跟一張寫著pin number的紙張


接下來照著指示操作,看你是要撥語音專線方式去加值
或是更簡單的方式撥號鍵按幾個號碼+pin number送出之後,就可以看到你有沒有加值成功了
加值完成以後就可以馬上撥電話摟!!
(沒加值前還是可以接聽電話的!)
Pay as you go SIM你如果在80天以內沒有撥打任何收費電話的話
它就會自動中斷你這張卡片的服務! 
所以如果是和我一樣以後還有打算要使用這張SIM卡的話
記得沒事還是要拿來打一下(因為我裡面Top-up還有一些餘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