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的下午茶聚,幾乎都忘記有它的存在了
看到相片才猛然想起還沒寫食記
這家位於巷子內的下午茶店,前身是專賣咖啡簡餐的店(叫維香)
以前還在賣簡餐時有來用餐過,大概是N百年前我還在唸高中還國中時的事了
不確定是在幾年前改裝的,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店面也沒改很多啦
雖然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但地板甚至內部隔局都沒有很大的變化
主要是新竹大概沒有其他家像這種法式點心午茶的店家
這家完全都只有賣糕點、茶、咖啡而已,所以沒吃飯的朋友們
記得要先吃飽再來以免餓肚子唷!!

Feb 17 
大年初四的就和好姊妹約來這裡午茶摟!!
一樣又冷又下雨討厭的天氣,還好有貝貝開車來載我
結果被Viola罵說很不夠意思~都沒去載她
(因為這女人喝完午茶要去做腳部保養嘛~哈哈)
內部總共約有6.7桌,透明櫃裡擺的就是當天有供應的糕點們
這種透明櫃跟以前在賣巧克力的很像,都可維持在讓糕點口感適中的溫度中


有單人的下午茶套餐(價位似乎是300多)
我跟貝貝點的是雙人套餐,內容跟單人套餐差不多
價位在$620(另加一成服務費)
內容物:蜜蠟可麗露、Macaron、法式手工軟糖、手工餅乾、藍姆球、蛋糕(自選)、飲料(自選)



有沒有非常豐富呀!! 順帶一提的是,對愛喝茶的人(像我一樣)
應該知道英國最有名的是老牌子Twinings(英式早餐茶超好喝)
法國就屬Mariage Freres最有名了~也不便宜就是了!
Twinings已經喝掉無數包了,但Mariage Freres遲遲還沒下手買的原因就是.....太貴了!
台灣不知道為什麼賣這麼貴~話說在法國似乎也沒這麼貴呀!!!
法芙嵐用的茶就是Mariage Freres,如果不知道選哪種茶的話
可以請waiter給點建議,他會依照你所點的糕點口味給予不同的推薦
我點的是 AIDA阿伊達 - 頂級紅茶混合地中海柑橘,滑順口感,美如阿伊達歌劇
看太快會不會以為是阿凡達呀~呵!! (被打)



左邊是貝貝點的草莓口味糕點(sorry因為我不愛草莓的甜點所以我忘記名稱了!!)
右邊就是我的- 黑色煙火 $85
吃的時候忘記拍剖面圖了~黑色煙火口感非常綿密、入口即化
吃到更中間時,最內裡包的覆盆子漿會傾巢而出
巧克力的甜味和覆盆子的酸甜綜合起來的口感~無法形容!!!



左邊黑黑的糕點就是可麗露,不同於以前在遠百打工時常買的那家口感
法芙嵐用的是蜜蠟的手法,吃起來的口感外脆內軟綿密(單買$45/個)
右邊就是我點的AIDA~喝起來確實帶有點柑橘香甜滋味,還會回甘!!
不需要加任何糖就很搭甜點的味了!!
結帳前還又再點了一個黑色煙火及栗子蛋糕(好像是$100/個)帶回家享用



栗子蛋糕外的栗子泥很鬆軟,裡面包著滿滿的鮮奶油(我的最愛)


法芙嵐 
電話:(03)535-0398
地址:新竹市仁愛街87巷1號
營業時間:11: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