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暹邏~這部早在去年就上映很火紅的電影我卻拖到現在才看
其實我看過蠻多泰國電影的,不過都是恐怖片
(沒錯~我本人是真的很愛看鬼片)
所以當時對這部片興趣缺缺,而且當時又有點過度把它往同志戀情的方向炒作了
直到最近在家看了609猛鬼附身這部電影,女主角Ploy就是之前鬼4虐的美女空服員
後來看網路簡介才知道她跟男主角也有一起演過愛在暹邏這部電影
於是我就決定要來看這部電影摟!
看完以後真的是有很多的感想,難怪這部電影當初會如此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
其實如果把它硬歸類在同志戀情方面的電影有點不公平
因為整部片裡包含了許許多多不同種類的愛
夫妻之間的愛、爸爸對女兒的愛、祖孫之間的愛、對暗戀對象祝福的愛,當然還有主角Tong跟Mew之間的愛
難怪導演一直希望大家不要認定這部是專講同志戀情的影片
我想他也是不想因此模糊掉這部片所要傳達的意思

電影裡一人分飾兩角的Ploy,從之前看鬼4虐時我就很喜歡她了
其實她的出現對後面的劇情變化佔著一份很重要的地位


片中還有一個我也很喜歡的角色Ying~暗戀著Mew
在知道Tong跟Mew之間的事情以後,卻還願意幫助Tong
算是雖然無法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但選擇祝福的一個可愛小女生


雖然最後Tong跟Mew並沒有真的在一起,但他們卻坦然面對一切
記得在那一幕Tong對Mew說:「我不能作你的男朋友,但並不代表我不愛你」
其實我想或許這句話裡帶著許多含義吧!
最普遍的當然就是他們的確對彼此是存在著戀人的愛,卻礙於社會及家人等因素無法選擇在一起
但我卻不這麼認為,還記得Tong在Mew家睡覺時他們之間的對話嗎?
Mew說:「所以我有一個問題,如果我們深愛著一個人,我們能承受分離的那一天嗎?而分離,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Tong也很了解的,有可能嗎? 有可能我們愛著某個人,卻不怕失去他嗎?」
這是Mew因為阿嬤過世之後所產生的一個問題
簡單的一句話卻套出許多人深藏在心裡的想法,無論對象是親人也好、另一半、甚至是親愛的寵物(像我兒子一樣)
Mew在失去阿嬤後便自己一個人過著生活,那種一個人生活的感覺只能用寂寞得可怕來形容
小時候最親最關心自己的親人走了以後,到長大又遇見那個小時候很照顧自己的鄰居兼好朋友
Mew又再次感受到別人的關心,另一方面Tong則因為自從姊姊失蹤後家庭變化的關係
母親忙著工作,對Tong的期望只是希望他能照著自己想的那樣發展
我想在彼此都缺乏愛的情況下,才會產生這種情感
或許當下他們認為這是伴侶之間的愛,但其實那是像手足、朋友間的愛
只是他們一時也迷失了! 所以最後Tong才會這麼對Mew說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當下看完真的會有很多的感觸
但有時要用文字來完全表達出卻不是那麼容易

最後Mew流淚的畫面,看得連我都跟著感動起來了說
話說原來這部片除了院線上影版本,還有一個導演版(就是沒被剪掉的版本)
雖然我沒看過導演版,但從網路上許多網友po文圖介紹之後
總算對片中某些片段的走法有點頭緒了! 不然有些部份被剪掉真的會讓人搞不懂後面的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或許在電影院上映有時會因某些考量剪片,不過對於真正喜愛這部電影的人
還是完整版會來得比較好!

害我整個又想去泰國玩了啦! 本來是我第一優先是想先去英國
後來想說在存到去英國的錢之前,可以再去泰國~畢竟比較便宜
我又很喜歡泰國這國家,不過後來我小學同學又一直叫我要先去溫哥華
因為她從小移民到那裡,說我去光住宿費就能省很多下來,害我有點動搖
畢竟20萬跟10萬的差別還是挺大的! 哈~扯好遠去了!
我想表達的就是,還沒看過愛在暹邏的人一定要去看
這真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