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喜歡自己旅行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自由
不需要受限於還遷就你的旅伴有時要去參觀自己沒興趣的點
當然跟好友旅行還是有其樂趣,是在獨自旅行時所得不到的!

這次會攀登上倫敦大火紀念柱也是個美麗的插曲
因為原本我的目的並不是它,而是附近的另一個景點
如果你有常看英國影集或一些在倫敦取景的電影
這地點通常會匆匆帶過,但又讓你難以忘記
所以我才會決定這次一定要來親眼看看
這個地點其實是倫敦的金融中心Bank
蠻多重要的金融機構都在附近

[Royal Exchange皇家交易所]

從Bank underground station出來就會剛好身處在這個圓環中心摟!
繞了一圈拍到我想要的照片後,就隨意沿著一條路邊走邊看
接著遠方就出現The Monument的身影了,後面還伴隨著倫敦新地標The Shard
What a surprise!!我一開始並沒有打算來這裡的
完全是誤打誤撞走到這,我想這就是旅行中其中一項樂趣吧!
轉來轉去總是會轉到一個讓你驚喜的地方

近看就知道人站在旁邊顯得有多渺小
在The Monement的另一端有個小門,走進去右手邊就是售票處
沒錯,這裡可以進入登高,但是要付費的
不過價位我覺得非常便宜,成人-£3
學生出示學生證的話還有優惠票價(因為售票員本來以為我是學生,還問我有沒有帶證件lol)
可惜現在沒有International student card了,不然或多或少還是能省點錢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無止盡的爬樓梯了,有興趣想登高的人建議要做好心裡準備
內部階梯共311階,62m高,我換算過大概會是14層樓的高度吧!
(有換算錯誤歡迎指正唷)
重點是內部空間非常狹窄,窄到你往上爬時碰到有人往下走要交會時
雙方都要側身外加吸氣,還是有可能會碰到對方身體那麼窄阿!
其實我爬到後面還真有點喘,外加冬天外套穿比較厚更累
待我爬到頂端時回頭照了一張,看到這麼多旋轉樓梯應該有人會頭暈吧!
不過還有像是5歲左右的小朋友靠自己慢慢爬上來,超厲害的!

但我必須當你看到外面景色時就會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其實外面圍起來一整圈的看台也是挺擠的
好在我剛上來時人不多還可以抓緊時間照相,還請別的遊客幫我照
但是當時天氣真的很不好,我算lucky當時已經沒下雨了
無奈風很大一直吹,導致我每張都跟肖雜某一樣,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外層圍繞鐵絲網聽說是因為以前常有人上來尋短
最後就乾脆上鐵絲網以防憾事再次發生

遠眺Tower of London還有River Thames沿岸的建築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能看到這樣的景色還是很心滿意足

倫敦新地標The Shard

這已經是我頭髮比較不亂的一張照片了~哈!
關於這張照片有個很瞎的故事
回到台灣後我拿去相館沖洗照片,但我忘記交代老闆照原樣洗出來就好
沒想到老闆秉持著以人為主的原則幫我每張都修了片
由於我臉在這張照片中色彩較暗他就幫我修亮
結論就是當我拿到照片後發現背後本來應該是本張亮點的The Shard
竟然被老闆修到消失了~消失了~消失了!!!!!
我一整個要跪地痛哭啦! 那這樣我到底洗這張照片的重點為何呢?
唉~下次我會記得交代清楚的!!以免又發生這種讓我欲哭無淚的狀況!!

交通資訊(Public transportation info):

倫敦金融區
Bank tube station(Central Line,Northern Line,Waterloo&City Line)
倫敦大火紀念碑
Monument(Circle Line,District Line,Northern Line)

倫敦大火紀念碑參觀資訊:

門票,Adults-£4(我當時是£3,看來又漲價了)
夏季開放時間:4-9月每天(9:30am~6:00pm),最後開放入場時間5:30pm
冬季開放時間:10-3月每天(9:30am~6:00pm),最後開放入場時間5pm

http://www.themonument.info/


P.S偷懶很久又再開始寫倒不是因為想吸引人看,畢竟現在大家應該比較偏好FACEBOOK吧!
反正我寫BLOG的初衷是想記下我所經歷過的事,同時也希望有機會能小小幫忙到有需要的人
下一篇順利的話,我想分享一下教有需要的人如果你在倫敦遺失Oyster card時該要怎麼掛失跟拿回裡面的錢!!


 

arrow
arrow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