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如果你想要走的是一整天把握時間逛很多景點,博物館等等的人
這篇不適合你,但你可以參考我其他篇在英國旅遊的文章
裡面有介紹比較多景點的資訊

其實起先想到馬德里最單純的是我有兩個幾年前在英國認識的好朋友都住這
而且我很想念他們,想說既然又回來歐洲了,何不順便來找他們呢?
鑑於他們平常都要上班只有週末有空,而我此行大多時間都還是待在英國
所以最後拍板決定停留馬德里3天2夜!

到馬德里的第一天是好友Marta來機場接我,她想讓我盡量在有限時間內觀光幾個大景點
所以有點走馬看花的路過一些觀光客必經的地點
到晚上時再跟我另一位好友Miguel會合,由他接棒(因為此行是住宿在他家)
Marta跟Miguel互相不認識,但為了我他們也是當天才交換電話連絡
然後Marta交代他我們已經走過哪些景點,提醒Miguel還有哪些地方應該要帶我去的

不過Miguel覺得既然我在馬德里待的時間不長,比起這樣走馬看花做那些觀光客做的事
他覺得不如讓我體驗他們當地人的週末生活更來得有意義
所以以下就開始我在馬德里的週末一天偽西班牙人生活了lol

1)11點多吃早餐.....

由於前一天晚上從pub回到家洗漱完凌晨3點多才睡
想說隔天大家應該會睡到很晚吧
我起床後就先梳洗,還在房間裡化妝時就聽到外面有動靜
感覺是有人開門出去了! 後來從窗戶往外看
看到Miguel跟Javi(他室友) 匆匆過了馬路不知道是要去哪裡?
我繼續做我的事,直到他們回家我才去廚房看他們忙得一前一後在準備早餐
原來是我的好朋友想讓我嘗嘗真正的西班牙churro當早餐
所以他們才跑出去買,順便採買其他東西
等到我們坐下來要吃早餐時其實已經11點了XD
但這對他們來說真的很平常啊,因為很常發生的就是我跟Miguel聊天聊一聊,他說他要去吃晚餐
不過換算那時應該是當地時間9.10點了! 哈
Anyway,我原先一直以為churro應該會像是吉拿棒那樣
其實不然,我覺得麵衣跟味道更像甜甜圈的皮那樣,只是炸得酥酥的
有分大跟小,他們是倒白砂糖在盤子上沾著吃
然後我們都是早上習慣喝咖啡的人,所以並沒有像大多人說的那樣配熱巧克力吃

2)看示威遊行....

 



[各式旗幟]


[鼓隊,他們是邊打鼓邊跳舞]

老實說這並不在計劃中,完全是剛好碰上
但有機會的話真的建議可以查一下資料看有沒有剛好哪一天有抗爭遊行
因為他們抗爭遊行的氣氛跟方式真的很不一樣,對我來說很新奇
那天剛好碰上的是抗議關於墮胎合法化的議題
主要是婦女團體提出的抗爭,每個團體有它的代表色,婦女團體代表色是紫色
所以會看到很多紫色的配件或旗幟在隊伍中
很多不同團體在遊行隊伍裡面,他們不只是單純地拉布條呼喊著口號


[布條上就是主訴求,他們對自己身體有自主權,要求讓墮胎可以合法化]

他們還有鼓隊跟樂隊,打著節奏演奏著音樂往前行
一邊唱歌一邊跳舞的,沒有一般抗爭那樣嚴肅
(不過Miguel有說當天晚一點有另一個遊行會是較有衝突的,只是這個不是)
以下附上一段遊行影片,有點吵音量記得要調小聲嘿

   




3)Drink like a Spanish,下午開始喝酒....



[穿梭在Bilbao區的巷弄裡]

沒有錯,pub很早就開了,雖然有些人會在pub裡順便吃飯
但更多的是去喝酒聊天的
我們去的是他跟他朋友們很常去的一區叫Bilbao
這區很熱鬧蠻多人聚集的,至於觀光客多不多我倒不清楚
基本上我們跟Miguel朋友先在第一間pub會合,喝酒聊天過一下子後我們離開
再去另一間pub跟他另一團朋友會合
有意思的是他一位女生朋友重感冒,不但照喝啤酒還去點了一杯黃黃的聽說酒精濃度很高的調酒
他們認為感冒更要喝這種濃的來殺菌(這就跟英國人感冒有人在喝威士忌一樣啊!!!)
老實說我不認為我感冒時會想喝高梁吧~anyone?


4)逛市集


[Mercado de Motores市集,保留舊車站結構改成市集]

喝完酒以後,我們轉移到另一個叫Mercado de Motores的市集
是一個將舊火車站改造成市集,內部還是有陳放一些老舊火車
遊客可以入內近距離參觀跟照相
走道上有各式各樣的攤位,有些賣手工藝品,茶或是橄欖油的都有


[中間是陳列老舊火車(各國都有),走道部分則是攤位]

在建築物後方則有搭舞台有live band在表演
也有搭棚子,裡面有很多有桌子的座位跟一些賣吃的還有喝的攤位
美其名我們是逛市集,但後來又坐下來開始一直喝到天色暗了還在喝
到8.9點才轉到其他地方去吃飯

5)晚上繼續喝

That's right!!要忠於一路喝到底的精神,吃完飯後跟中午那一團朋友在咖啡店會合
但很有趣的是明明就coffee shop但大家嘴裡喝的手裡拿的都是酒阿lol
喝完一輪後決定換地點! 不用多想也知道依舊是pub不意外

6)聊天,聊政治

其實西班牙人不只有巴賽隆納有加泰隆尼亞人想獨立的問題
亦或只有這一族群有他們自己的語言
其他像是之前我語言學校的朋友們是Valencia(瓦倫西亞)來的,
還有Miguel從北邊A Coruña來的也有他們自己的語言Galician
他那群朋友就全部都是同鄉的
他們說他們西班牙人很喜歡分享自己的政治觀點
但雖然中間很激動得討論自己的觀點你會以為他們是要吵架了~其實不然
激烈歸激烈但決不撕破臉,聊完大家還是好朋友
雖然他們英文真的很不好,但仍然想用有限的英文能力來跟我解釋政治的事
讓我有融入他們的感覺,也有機會見識到他們熱情的一面

7)站在路邊聊天

在路邊聊天是讓你有個機會看見一些不一樣的事
不過如果你是支身一人或很容易讓人看出你們是觀光客
建議還是要小心,畢竟聽聞很多人在西班牙被騙被搶的事不在少數
在馬德里餐廳,pub或路上都會有這種在手裡提個塑膠袋的人
要跟你兜售衛生紙或罐裝飲料
(英國則是有人在地鐵裡進入每個車向你要錢,會像是在東西貼放紙條說他需要錢,
然後把東西放在你身邊的空位,沒有人要買的話,他會一一收回再到下一個車廂去)
你不想買的話就示意說你不要
還有另一件就是比在等車或等人時跟路人聊天更有趣的事
剛好有個男生兩手掌都被繃帶纏得厚厚的
他拿了幾根抽過的香菸還有捲菸紙過來問我朋友說可以幫他捲菸嗎?
邊捲菸時他們就聊起來,聊說為何他受傷還有他從哪來的
捲完後順便幫受傷男子點煙,還抽了幾口後再給他
當下我不解整個情形,以為是他們認識的人還是怎樣
事後我問才知道他們完全不認識對方,就只是他需要幫忙所以他們就幫他
Miguel說西班牙人就是這樣,還可以跟陌生人share幾口他的菸
這真是太有趣啦! 簡直就是比扯鈴還扯啦!!

最後要說的是,就算你沒有個當地友人還是可以照這方式體驗一下當地life style
只要時間上允許而你也樂於體會一些不一樣的東西的話
當然前提是注意自己安全! 這是最重要的啊!
雖然我的好朋友都跟我說放心,只要有他們在我身邊扒手小偷是不會盯上我的
但我還是照我平常生活習慣,將包包往前擺隨時在自己的視線範圍
這是不管你去哪旅行都應該要注意的地方!


arrow
arrow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