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多請小心服用
--------------------------------------------------------------------------------------------------------------


因為前二天採購完了(說搶購比較貼切),第三天我們就比較晚起
雖說晚起但9點起床也還好吧!! 這天比較有時間可以逛一下景點
先出門去東大門Doota後方這家Isaac連鎖早餐店(有點像我們的美而美)



你看看早餐店前的那沱人~喔! 不~我是說那團人
左邊那團是香港人,右邊的是台灣人
香港人在那邊看了很久都還沒點餐,然後又來了一對男女朋友也是香港人
看起來就是討厭鬼,果然~都沒問原本先來的香港人是不是在排隊
就直接插進去點餐,然後還把她的單眼相機伸進去煎盤上拍
(你是不知道相機可以調整焦距的功能是嗎?)
還好她不是插我的隊,不然我一定不放過她的呀!! (是要打架的意思嗎~呵)
V點的是火腿,我點的這個叫VIP~很多人推的! 
忘記是夾什麼肉的,知道的可以跟我說一聲
Issac的吐司是先在煎盤上抹奶油,然後放下去兩面都煎到金黃
中間放了很多高麗菜絲,雞蛋是事先煎成四方形,要用再加熱一下
吐司吃起來脆脆得,充滿奶油的香氣,美奶滋也很好吃說
我回來以後有做過,超好吃的啦!!



吃飽以後因為我想去看靠近鍾閣站那一段的清溪川(東大門這邊的已經看過了)
所以就搭地鐵過去鐘閣站!! 這是來韓國三天以來第一次在地鐵上坐下來,因為空位太多了
在韓國地鐵上都會有這種在賣東西的小販,從照片這位賣毛帽的阿揪嬤到賣CD.一些有的沒有的都有
記得初到韓國第一天搭地鐵時,有一位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老老阿揪嬤拖著一袋東西
她賣的是口香糖,她會將口香糖都丟到那一區左右坐著的乘客身上
看沒人要買,又一包包得把它拿起來放回袋子裡
然後走到下一區再重複一樣的動作! 看起來還真令人覺得心酸




到了鐘閣站以後,一出地鐵出口映入眼簾的建築物是三星大樓(Samsung Building)
就在普信閣的對面,聽說上面是旋轉餐廳
右邊照片是在清溪川旁正在搭建的city bank x'mas tree
V很厲害得下腰幫我拍到了幾乎全景這樣(給她拍拍手!!!)



左邊這張是站在廣橋上往下拍的,相信晚上景色應該會更美
話說清溪川以前是條臭水溝,後來在李明博擔任市長任內所下令整治的
最後水會排入漢江





參觀完清溪川以後,我們步行到附近位於世宗路上的光化門廣場
右上圖遠方那個就是光化門,為景福宮的正門
而正前方坐著的銅像則為世宗大王,最有名的事蹟就屬發明了韓文字
讓一般不懂漢字的老百姓也有識字的能力
另外,右下所照的解說牌,本來應該有李舜臣將軍的銅像
但剛好送去進場維修,聽說在我們回來後過幾天才放置回去的!!




這家The Coffee Bean&Tea Leaf 跟Starbuck一樣於美國掘起,到世界各國都有連鎖
在韓國內也有為數不少的連鎖店
但說起店員的英文,這點我就覺得台灣Starbuck員工訓練做得很好(統一就是統一)
因為韓國Starbuck我沒去消費過,無法比較
但coffee bean店員就算知道我不會韓文,她也照樣從頭到尾都只用韓文跟我講話
重點是他們飲料size有分(small、Regular),我應該強調了3次要Regular
笨蛋店員還是給我打small,只差我沒拿紙筆要寫給她看了
這時候V走了過來對她說~(ㄖㄨㄟ) (ㄍㄨ) (ㄌㄜ)
那店員竟然聽懂了馬上改成Regular~整個令人傻眼
V唸的那種發音其實是西班牙文的發音
(是說你幾時會西文了~跟我解釋一下)
V說跟韓國人講英文不能講太快,難道連英文也要講破英文他們才懂唷!!
根據V說上次他們來韓國住在江南區,有點像台北天母這樣
所以在那邊問路,路人普遍都會說英文
我在coffee bean點的是榛果拿鐵,老實說有點甜!! 不是很滿意說



韓國地鐵跟台北捷運一樣有發行類似悠遊卡的東西,他們叫T money
在便利超商買東西也可以使用,蠻方便的說




在韓國地鐵都有寫中文,如果不懂韓文的也有英文翻譯
他們的MRT鐵軌是蓋在中間的,所以如果你跑錯邊就只好再上去跑到另一邊
小站還好,大站的話就要跑比較遠有點累
這點我覺得台北捷運不錯,搭錯的話轉個身換另一邊就好了



下午我們到惠化站來吃烤肉,平常在台灣我跟V就很愛吃韓式烤肉了
來到韓國怎麼能錯過呢?有別於台灣店家先切成薄片
這邊的作法是把三層肉直接放上來剪開,比較厚口感也不錯
我們另外點了人家推薦的蛋捲~但我覺得跟一般煎蛋一樣!! 普普



吃烤肉當然就要包生菜來吃,還要夾著蒜片(煎過再包更好吃唷)
然後要一口吞~我是說一口吃才好吃!! 
右下的是大醬湯,在這種冷呼呼的天氣裡喝熱湯最好了

其實在惠化這一站也有些店家可以逛,人潮比較不會像明洞那邊這麼恐怖
我在這裡就挑到了我要的西裝外套(沒錯~我是西裝外套控)、衣服跟包鞋等等!!
只是這裡的藥妝店就沒有tax free,但相對的贈品會比明洞那邊多



我們住的這家hostel叫Hostel Korea ,在新設洞地鐵站附近
工作人員會講中英日泰文,但要看你碰到的是哪一位
基本上我還是都用英文跟他們溝通比較順
然後你看看左下那張遠方的陡坡,別擔心我們住的hostel不在那上面
但韓國倒是有很多這種地形,更多的是比這更陡還更窄的斜坡
每天爬的話都要變蘿蔔腿了我



hostel的話有廚房,所以對想開伙的人來說很方便
而且白飯是全天候供應,早上10點以前也有咖啡跟吐司果醬等
當天晚上我們去了位於首爾車站旁的Lotte超市,主要都買自己要吃的零食跟沖泡飲料啦
晚上回來就開始打包這個大工程,其實前一晚V已經先打包好一個29吋行李箱了(這次29的帶了2個)
我因為前一晚太累了,硬是拖到今天才整理
想說要節省空間,所以把有紙盒的零食跟沖泡包都拆掉
大概用了2個小時才完工吧! 有些放不進託運行李的就手提上飛機
雖然沒有力大無窮,但還是有驚人的意志力~哈哈



最後一天我們有請hostel幫忙預訂pick-up service,接送到仁川機場
一趟的話是60,000KRW(約台幣1500左右)
路上看到韓國都會把門牌號碼標在公寓外牆上(有說錯請指正我唷)
還有這邊騎摩托車的真的大多是送貨的,這點跟台灣比就有差
往機場的路上越靠近仁川機場霧越大,每台車都開了閃燈
還有韓國這邊計程車上都配有GPS,所以如果你不會講韓文的話
可以直接把韓文地址拿給司機看,他們就會輸入地址去找了
這點大家就知道台灣小黃司機有多厲害了,憑著人腦什麼鬼地方他都送得到(我是說大部分啦)
在韓國記得不要坐黑色計程車唷~起跳價是4000KRW,不便宜說
銀色或白色的比較便宜,我們這次都搭銀色的,起跳價是2400KRW
確實比台灣計程車便宜很多!! 



到機場以後辦理登機大廳人好多呀!! 看看我們的行李有多驚人
由於泰航櫃台都要時間快到才開的,所以就先推著車子去吃飯
到了辦理check-in時,我負責的行李包括我自己的行李箱+購物推車架+小黃行李箱
總重23kg(泰航可容許的託運行李重量是25kg/人)
後來換到V的行李~40幾公斤,應該超重了10kg出頭
不過再怎麼樣超重費用也比寄EMS便宜
聽說現在EMS回到台灣來,價值超過多少海關還會跟你罰錢說

仁川機場總共有126個登機口,怕無聊可以到免費上網區打發時間
他們提供的都是筆電給你用這樣~台數算多的說!



泰航的話它前一班抵達的時間跟下一班起飛的時間都算很剛好
所以我們本來應該4點boarding,但等到可以登機時也4點10分了
左邊照片還可以看得到遠方大韓航空的飛機,後來霧就越來越大
大家都擠到窗邊拍照了!! 是都不擔心不能起飛就是了



左上是我們要boarding時照的,整個霧茫茫的只看得到我們自己的飛機啦!!
大家都boarding以後就一直不見要起飛的樣子
後來就聽到機長廣播說因為霧太大了,塔台管制全面禁止起降
所以必須要在機上等待情況,還好我們還在地面
個人覺得如果是在空中盤旋的比較衰~很多人盤旋到都會暈機
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吧! 霧好像有稍微小一點點
這才看得清楚隔壁停的聯合,boarding時旁邊還是空的
現在有停飛機應該代表快可以起飛了吧!
正當這麼想時機長就廣播要可以起飛了~yeah



回程乘客比較少,後面好幾排都空的! 然後我跟V被一群要來台灣打高爾夫的阿揪西跟阿揪嬤給包圍
他們真的很free吃完飯還拿著杯子站在朋友旁邊閒話家常
不然就是在猜拳這樣! 重點是他們在機上都在喝酒呀
跟日本人有得比你說是不是!
回來就沒有牛肉餐,是海鮮跟豬肉
聽V說上次跟她一起來韓國的Jessice,就是因為不信邪點了豬肉
結果她說那豬肉好硬整個不好吃這樣
所以我們乖乖選了海鮮餐~事實證明真的要乖乖聽人家講的話~海鮮的比較好吃!! 
然後回程的泰航crew服務就比之前去程的好很多
你看他們如果是泰國籍的crew上飛機以後會換上這種傳統服飾
顏色的話就隨他們心情自己挑選,非泰籍crew就是像其他公司的一樣換上圍裙送餐
之前有聽在泰航工作的台灣組員說,泰航打galley的幾乎都是男crew
粗重的都給他們做這樣~光我們這班機上的男crew我看到的就有3.4個吧!! 蠻多的

然後我照的這位我一直跟V說她是泰航Jolin啦!
個人覺得她很漂亮~連我是女生都很喜歡她這樣! 搞得好像我要跟她搭訕一樣~羞
不過另一位韓籍組員也很漂亮~氣質很好說!!
anyway~回程除了有亂流以外,基本上我覺得比去程時搭起來的感覺還舒服
回到台灣以後差不多8點多,比原本落地時間晚一個多小時
到家行李都沒開,洗個澡摸一摸都要12點了
重點是我隔天也沒請假,所以還是要去上班啦!! (自以為很厲害就是了)
但我要說我不在家四天,Buddy看到我時整個人都瘋狂地巴上來
完全就是抱著我不放呀~叫他不準出來還硬要衝出來
我頓時心裡好感動唷!!眼淚都要滴下來啦~整個平常沒白疼你了


p.s這篇文章我打了2次才打完,因為第一次我不小心按到delete
我當下整個人都傻眼了!! 但我想個人應該是有強迫症吧!!
雖然心裡超ooxx的,但還是硬要馬上重打這樣!! 所以我應該花了4hr以上在搞這篇文章吧!!
大家要給我用心一點看呀!!




更多韓國行照片都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