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好姊妹V要去韓國批貨的關係,所以我就跟公司請了特休一起去摟
不然本來今年沒打算出國的,因為明年要去英國(那邊物價好高嚇死人)
後來算一算花費上應該是還ok的,這幾個月要少買網拍才行~哈



一早做計程車到高鐵站,要搭高鐵去桃園
在高鐵站大家都跟我們行注目禮,他們應該想說這兩個女生提著這麼多行李是要去哪呀?
我們兩個總共帶了29吋行李箱*2+24吋行李箱*1+購物推車(就是照片最左邊那個架子)
其實大行李箱裡面還有個19吋登機箱啦! 不要小看那台購物推車
這次我們在韓國shopping它可是幫我們減輕很多重量耶(雖然上下地鐵站樓梯時還是要用抬的)
因為V的網拍主打化妝品,大家也知道瓶瓶罐罐的加起來很重呀!!
這次我們兩個就靠一雙雪靴到處走啦~韓國那種天氣穿挺適合的,因為好冷唷



這次本來要搭梅花(華航)的,但是位子實在是滿滿訂不到(因為它出發時間比較早)
最後還是坐上一次V去韓國也褡的泰航,他們家票價是10,400含稅
我們坐的是Y艙比較前面的位子,旅行團都在後面那個艙
剛好在飛機翅膀上有點可惜~看不到我喜歡的雲層,但一樣是我愛的靠窗位子
去程有聽大家的話,都說泰航餐點不錯(但僅限牛肉)
所以我乖乖點牛肉,還不錯吃(但其實算是長榮空廚做的說)
雖然沒亂流但還是覺得飛的有點晃,小小點不舒服
serve我們這區的泰航crew,有點天兵天兵的
推bar car在送餐倒飲料時,我看她把orange juice鋁泊包放回車上時放太用力
然後裡面的juice就噴出來撒到旁邊的客人了,她還吐了舌頭這樣
後來點apple juice的V就說,她的apple juice喝起來有orange的味道



下飛機以後通關的速度其實很快,然後領行李時我們的行李來了
我轉頭看V還在用剛剛拿的購物推車架
所以想說我先自己把29吋行李箱拿下來好了
結果拿的時候手滑了一下,覺得手有點痛痛的
行李放下來看一下~發現斷了兩根指甲他們在流血說 :(
在機場裡面都還覺得很溫暖
一出機場大門就有感覺到好冷唷~~當地氣溫約2度左右
趕快拿出圍巾圍起來! 我們的行李好多機場巴士的阿揪西(韓文的大叔)也很好奇在看



我們第一天住的飯店是在乙支路5街那邊,所以要搭這一線的bus
錢的話是上車交給司機,一般是10,000W/人
但我們有事先在網路印了一個折價券,可以折價1,000W
所以就變成9,000W/人,一樣是上車時連同錢交給司機
行李的話阿啾西會幫你放進車箱順便問你要到哪一站的,然後會交給你一個存根待會下車時給司機看
從仁川機場到我們下車的乙支路站大約要一個多小時
下車後在找飯店的途中發生一小點迷路
去之前有聽聞人家說,在韓國你拿著地址問韓國人他們大多不知道
他們都只記一個大路名,像乙支路.鐘路閣這樣
而且用英文問他們聽不太懂,不過有個阿揪西還會用英文跟我們報go straight.turn right算厲害的
然後我們就在那附近繞來繞去找不到路,打電話問飯店櫃抬人員
那小姐英文也是差到爆,不會講英文所以她一直講I don't know, I don't know
最後問family mart店員,他跟我們說就在一間大飯店後面的巷子
本來V還說再找不到就要坐計程車,好在沒坐因為就在轉個彎過去而已
第一天住東大門附近,不過我們是跑到明洞去逛
在路邊攤吃了黑輪,就是韓劇裡看到長長一根的那種(太冷沒拿相機出來)
女生的話阿揪嬤會幫你剪一剪放在紙杯裡,然後黑輪的湯可以任你喝
明洞那邊我跑在Forever 21買到一件好好看的毛衣外套,還剛好有打對折
照片我再另外po,另外來韓國的話記得用美金換會比較划算
匯率的話在梨泰院會比較好,但我們人在東大門附近,所以就近換錢



左邊是在G25(韓國最大連鎖便利商店)買的熱柚子茶,右邊是咖啡牛奶
我沒有買大家去韓國必喝的三角型包裝,這款的喝起來比較不會太甜,三角的好像會太甜



宵夜是TWOTWO炸雞,在韓國很多炸雞連鎖店
它有像這種一般炸的,或是濕濕的有加醬一起的那種
或是兩種都有的拼盤
然後都會幫你把炸雞給它剪開,配上醃白蘿蔔跟沾醬還有可樂
沾醬有點像是海山醬甜甜辣辣的蠻好香的,白蘿蔔甜味可以中和一下炸雞的味道
挺match的說



隔天早上請飯店櫃台幫我們叫計程車,一樣碰到英文很不好的那位小姐
想說請她幫我們跟司機報一下民宿的地址,結果用英文講她又聽不懂
又給我說I don't know,最後我就用韓文跟她說了一句:우리 한국말올 몰라(中文:我們不懂韓語,英文讀法:wuli han go ma lun mo la)
她才恍然大悟了解我們的意思了,就說ok!! 
建議大家把這句學起來,後來在地鐵站碰到很多阿揪嬤跟我們問路
我都會講這句,他們就懂了! 好在以前有買過韓文書來讀(高中買的),所以看得懂韓文字會讀,雖然未必懂意思
加上有時看一些韓劇或韓綜,懂一些基本用語
第二天搬到民宿,雖然沒有冷到下雪,不過地上也結霜了,走路還是會滑說



放好行李以後直接到梨花女子大學,因為比較好看的照相景點要再往裡面走
為了保留晚上戰鬥的體力,所以就在門口留影就好啦!! 
在梨大這一站跑去逛了Kosney買文具
逛了以後你們就會知道很多台灣網拍賣文具的簡直就是賺很大呀!!
其實真的沒有那麼貴說,但我們家V她定價都不高唷~所以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她那邊逛逛



韓國雞蛋糕也是在這次必吃的名單當中,因為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你看阿揪嬤在擠外皮的麵漿是用這根管子~有沒有好酷
然後在中間真的是給它很紮實地打了一整顆雞蛋呢!!



味道就是鹹中帶甜這樣~不錯吃!! 看我們的表情就知道啦
真的是好冷說~在韓國這幾天我們都帶著這手套(在明洞買的)



一樣在梨大這邊上次V跟她室友J有來吃過的這家烤雞肉串
我們請老闆加辣,真的是好辣又很好吃
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吃了整個身體都暖起來啦
旁邊關東煮的湯就隨你喝這樣
然後桌上看到那支大剪刀,就是讓你拿來剪竹籤的啦
這樣才不會不方便吃到下面一點的雞肉



-----------------------------------------------------------------------------------------------------------------------
然後今天有發生一個好驚險的小插曲
就是我跟V在搭MRT(韓國地鐵)時,剛好在其中一站因為有個阿揪嬤她包包被卡在門外面
一直聽到她在講說:어떻게 어떻게 (韓文的怎麼辦),門外的人也在幫她想辦法
韓國MRT是有兩道門的,像台北捷運台北車站那一站這樣,只是他們外面那道門做比較高
不過韓國應該是常發生這種夾人或夾東西事件,看上面那告示就知道了
通常列車長會把門重開,確認沒人被夾住再關門出發
重點就是門開了,阿揪嬤包包拿起來了說! 但門外的人一看門有開了就趁機衝上來
說衝是好聽點,根本就是用撲的! 我跟V兩個本來站門邊的,硬是被懸空瞬間移動到中間
然後就是跟旁邊的人前胸貼後背這樣,超級超級擠的~動彈不得
尷尬的是我們下一站就要下車,然後到那一站時我們整個卡在那邊
然後語言又不通,眼看等下門又要關了
剛好剛剛被夾包包的阿揪嬤轉過頭來,發現我們要在這站下車的
然後她就跟她朋友們幫我們喊說我們要下車,然後就把我們往門口方向拉去
結果V先被拉出去了,眼看門要關了我本來想說糟了我要跟V分開了說
就在這時候阿揪嬤們很用力地推了我一大把,不誇張我真的是用飛的飛出去車廂這樣
我還尖叫了一聲,差點跌個狗吃屎撲在V身上
就在我人一出去以後,車門馬上關上,有夠驚險的
還在驚魂未定的同時,我趕快回頭看一下車廂
看到剛剛幫我們的阿揪嬤~我跟他們揮揮手彎腰說謝謝
他們也笑笑的跟我揮揮手說掰掰~韓國的阿揪嬤人真的好好唷!!

------------------------------------------------------------------------------------------------------------------------ 
這趟旅程多了個難忘又溫馨的回憶,之前有人說韓國阿揪嬤算是充滿正義感的那種
如果發現你在MRT上坐在博愛座上沒讓位給需要的人,他們會指正你
所以我在MRT上發現博愛座真的都只有老人家在坐,就算沒有老人家時也不會有人去坐那位子
但是他們愛喝酒倒是真的
才5.6點而已,一進MRT車廂就可以聞到酒味,還遇到喝醉的流浪漢在車上跳舞說XD

結束驚魂記以後,我們就去明洞撕殺了
因為V網拍要賣的化妝品都要在這買,這買的好處是可以退稅
我們真的是買到購物推車都爆炸了,還有兩袋購物袋必須要自己背,感覺我都要得五十肩了說
打完戰累得半死以後,我們決定在明洞這邊是春川辣炒雞



我們點的這份是25,000W,它的年糕裡還有夾cheese~
然後加點白飯&cheese,在辣炒雞吃到剩一些時請他們來把飯加下去炒
炒飯裡有cheese超香超好吃的啦~想到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說



因為很多人都說韓國真露喝起來像雙氧水或工業酒精~哈
所以我們想說點啤酒,是他們當地品牌的來配辣炒雞一起應該很合
平常S本人在台灣不太喝酒的,啤酒我更不喝~因為喝完整個人好臭這樣
是說我也不怎麼愛喝酒
還好韓國啤酒味道並不重,不過在累的時候喝酒真的會讓人愛睏
喝了以後我就覺得眼皮好重~哈! 連海量的V也說她也有點想睡覺了



有沒有看到那炒飯~還有牽絲說!! 好好吃唷
這天真的有夠累的啦~累到隔天剛起床時我整個還覺得累得半死
不過還好在一級戰區昨天已經把它把該買的東西買完了
明洞人真的好多,推著個車子在那邊走路很不容易
然後每間店人都滿滿,好像東西都不用錢的一樣
不過大多化妝品店店員都會講中文.日文,有些還會在名牌上標國旗
讓你看就知道這店員會講哪一種語言,講中文的店員大多數應該都是中國人
聽那口音就不像是韓國人,京片子很重說!!

這篇加上用圖花了兩個小時才寫完~好累說!! 


更多韓國行的照片都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