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媽說我最近開口閉口都是Buddy
仔細想想,好像是這樣吼! 
媽每天下班我都會跟牠說今天Buddy怎樣怎樣的
哈~因為小妹在外唸書,大姊也是偶爾放假或上早班才會回家
所以Buddy有什麼好玩的事我也只能先跟媽咪講
因為跟老爸講沒用,老爸對這比較沒興趣
他對Buddy比較嚴厲,所以Buddy是超聽老爸的話
套句俗話就是:連個屁都不敢放
說到放屁~Buddy也鬧過很多笑話
有時候在跟牠玩,牠跳起來時都會順便放個屁
不然就是看著你,面不改色得放個屁
然後再用一副無辜或是無所謂的眼神看你


話說這幾天白天的氣溫都挺高的
所以昨天就趁出大太陽趕快幫Buddy洗澡
以往都是直接在陽台地下幫牠洗,不過這樣牠會走來走去的
雖然有鏈繩子! 所以從上次開始就決定讓Buddy上去洗衣台洗澡
洗衣台以前是拿來有時候手洗衣服用的,後來陽台變成Buddy地盤以後就沒洗過衣服了
當然,Buddy雖然不算胖但也總不可能叫我把牠抱到台子上吧
我都是另外搬一塊椅子來,叫Buddy自己跳上去的
在台子上洗牠就很乖,因為也沒地方讓牠走來走去
不過洗完要下來時比較麻煩,之前給牠的椅子更矮害牠在上面猶豫很久不下來
這次我就拿比較高一點的椅子~高度也比較剛好
但小傢伙還是有點怕怕,我可以感覺到牠在shaking
所以我就抱著牠讓牠前腳先碰到椅子後,再叫牠下來
這樣牠就敢下來了! (本來上次我是真的打算要把牠抱下來的)
只是可能因為牠長大以後就沒被整個抱起來過,所以牠會很不習慣人家要抱牠
下午的太陽夠大,所以牠毛也過幾個小時就乾了
只差手腳跟靠近屁屁的毛還濕濕的
怕牠牛皮癬跟指間炎會受影響,所以拿了吹風機要來幫牠吹
p.s從小大到我第二次拿出吹風機,上一次是幾年前了
of course,牠去寵物店時絕對是用吹風機,但是比較專業的那種
記得小時候牠一看到吹風機就發瘋,想當然爾吹風機就再也不會出現
沒想到昨天叫牠乖乖坐下,牠還真的很聽話還趴得好好地讓我吹乾
真是讓我感動呀~這是成熟的象徵之一嗎?
那為什麼出去時不乖一點呀!!

由於牠最近在長指間炎,問了才知道是因為睡籠子的關係
但Buddy一定要睡籠子,因為睡地板怕有水氣,這樣牠又會長牛皮癬
後來知道了要在籠子鋪上軟墊,這樣才能改善指間炎的情況~感謝Momo麻的資訊
本來還在想要去哪裡買,後來想到家裡有塊全新的瑜伽墊
而且又是透氣的材質,所以就丈量一下籠子的尺寸
把瑜伽墊裁剪出適當的長度後鋪進籠子裡
Buddy還超愛那塊的耶,一進去聞了一下就趴下來
睡得超舒服的,看來小朋友挺識貨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