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狗or笨蛋~是我生氣的時候會這樣罵Buddy
當然,你說牠真的笨嗎? 那可不盡然
教牠做的事情牠都學得起來,起立、坐下、趴下、握手這些都只是基本的
後來這小子也跟人家流行學會了give me 5這招(明明就我們要教牠的~哈)
有些動作其實是透過觀察牠的舉止來開發的
就像叫牠自己開籠子門進去一樣
起初只是發覺牠會有用手撥籠子的動作,所以才教這指令給牠
不過一開始牠偶爾會籠子門開不夠大自己進不去
然後就會回頭用牠那清澈透亮的眼睛看著你~叫你幫牠把門開大一點啦
到現在來,牠自己都能夠掌握撥開籠子門的力道跟timing了


說實話,我很慶幸Buddy雖然調皮但從來不會咬人或對人亂吼亂叫
不過缺點就是很熱情,看到人牠都開心得咧
我媽都說如果小偷來的話,Buddy大概會幫忙小偷搬東西吧!
前幾天在公園散步時,這小子跑一跑就去找路過的阿婆玩
聞一聞就跳到人家身上去,好險人家沒有生氣
過沒一會又跑去找另一位阿公,還好那阿公在Buddy跳起來時有抓到牠的手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莫名被Buddy用前腳踩~那力道不小說! 我習慣了
旁邊有一群流浪狗,我是怕牠這笨狗涉世未深等下被別的狗咬,而且怕有跳蚤跟皮膚病
跟在後面要衝去救牠,結果反倒是那些流浪狗
大概是被Buddy的龐大體積給嚇到,嚇得對笨蛋狗吠
恐怕Buddy不知道自己的體型讓其他狗至少不敢隨便對牠怎樣
但老實說,自從對面眷村遷走變成一片空地以後
這邊的流浪狗真的比以前還要多了耶~以後帶Buddy出門要注意點!


記得兩年前吧,帶Buddy去附近廟前廣場散步
碰到一個疑似自稱他是廟公的人,來跟我還有小妹說這裡不能溜狗
我也不開心,因為哪裡有這種規定,何況Buddy都用繩子牽著又不會去追別人
所以我也跟那人回說~為什麼不行! 牠的便便我們都有撿起來呀,你說為什麼不可以
後來好脾氣慣的Buddy也很罕見地跳起來有點低吼~這小子平時從來不會這樣的
當然後來我們就先離開,因為我也覺得那人有問題
事後想想~說不定Buddy感覺得出來那人有問題,才會做出那種行為吧!
哈~結論: 其實Buddy有時也挺聰明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