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血來潮,來寫一下幾年前就該寫的事
也就是Buddy是如何來到我們家的!!
我家Buddy在某個成長階段時,那時候長相真的有比較怪一點~臉特長

 差不多就是這個時期吧~臉變得有點長! 我看了都覺得怪怪的
好加在等牠再大一點時就正常許多了!
小傢伙一出生時鼻子一直都是黑的,本來心想大概是遺傳到牠老爸的基因吧!!
牠是漸漸地隨著長大的同時,鼻子黑色的部分慢慢變成紅色的
但還好只有鼻子像到牠媽媽~其他應該都是遺傳到爸爸
說實在的Buddy媽的眼睛並不算漂亮~輪廓不深
說到Buddy的父母,我只有看過牠的媽媽,是隻紅鼻子毛色較淺的拉拉
聽說爸爸基因不錯~還是Buddy媽的主人特地送到台北去配種的
Buddy媽的主人其實就是我爸的朋友
剛好他們對繁殖狗有興趣~所以在工作之餘有在做這件事
Buddy媽的個性就跟所有拉拉一樣~看到人都非常熱情
就連大腹便便時,看到人都還想要跳上來玩,你就知道有多熱情了
生產後過幾天我們有去看過,Buddy媽真的笨到一個地步
一看到人馬上起身過來要找我們玩~完全沒顧慮到牠差點壓到自己的小寶寶
真正去帶Buddy回來是寶寶出生一個月後的事了
因為Buddy媽的主人認為要讓寶寶喝一個月的母奶才行
那天是老爸下午沒上班,我下午沒課所以一起前往選狗寶寶
去的時候Buddy已經有一個姊妹跟兄弟被挑走了(因為不確定牠是老幾~所以用兄弟姊妹帶過)
聽說被來挑走的那主人,是專門在訓練冠軍犬的
記得沒錯的話,Buddy媽總共生下3胎公拉拉+7胎母拉拉
由於當初家裡的人說好要養公的,所以當然是從這剩下2隻當中挑選摟
首先把2隻都放出來看看,其中一隻夾著尾巴比較膽小的樣子,一出來就小便了
另一隻則是一放出來就很好動地走來走去~體型也較另一隻大(屁股也比較大啦~哈)
在老爸的建議及我個人想法之下,就挑了較活潑的那隻~也就是現在的Buddy啦!
回家的路上也一直很想從箱子裡面爬出來

拉拉小時候的毛真的是超柔軟的~只是長大換毛以後就不一樣了
那時候我還帶Buddy去給之前打工的同事看~小朋友第一次給我載就差點跳車了
但畢竟牠還小~所以沒關係! 
以前確實會因為Buddy太好動而心想:「早知道當初應該挑另一隻膽小一點的才對」
但隨著一天天的相處,這種想法就自然而然的消失
其實Buddy除了看到人會很熱情的想撲上去以外,牠都算挺乖的
平時也不會亂叫,除非天氣很熱牠想沖涼或是偶爾大小便完會叫
牠也不會去咬人,也試過把手放在牠嘴巴裡
Buddy非但不會咬人,牠還會撇開你的手~因為牠不愛有人把手放在牠嘴裡~嫌我手髒是吧
當初在養Buddy時,就有人說拉不拉多這種狗~顧名思議的是狗如其名
吃多也拉多~事後證明這說法完全正確!
只要一出門就要便便~就算出門前解決過了也是一樣,不過我也習慣啦! 
加上現在小妹出門在外唸書,所以照顧Buddy的事幾乎都是我在處理
可能就是這樣吧~對Buddy放的感情跟用心也越來越多
這小傢伙也越來越會抓緊機會跟我撒嬌了
總愛用身體在我身上摩蹭~然後再背對著我坐下來(牠愛人家摸牠的背)
也會常常不經意地將牠的大屁股坐在我的腳上
Buddy大爺可是坐得很自在~一點都不覺得有哪裡怪怪的咧
but I don't mind it~拉拉這種狗常常都會忘記自己體型有多大
就算長大了也還是會像小時候一樣撲在你身上
關於牠來到我們家的故事先寫到這了
下次有空再寫其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