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人在英國摟!!
本想說到這應該會有時間新增文章
不過實在是有點懶又忙,雖然課只有半天
所以偶爾用這個來替代一下好了!!
不然有時有東西想分享,但又不足以構成一篇文章

12,April

這次在倫敦因為一些大景點都在去年來訪時參觀過了
所以也就沒有安排很緊湊的行程
似乎主要都是見朋友居多!
今天去了位在South London的Natural History Museum、V&A Museum
前者主要是因為我想看恐龍化石跟殘骸,剛好V&A Museum就在隔壁而已
當然要順便參觀

不過當我一下地鐵就知道不妙了~超級超級多小孩的
原來是因為很多小孩還在放Easter Holiday(大多是3-4星期)
所以大多父母就會趁這時請假帶小孩出來玩
所以一路上我旁邊都充斥著跑來跑去或雞哩瓜拉講不停的小孩
進到博物館後當然是更不得了啦~不時還會有小孩的尖叫聲
重點是那天的氣溫大概也是10度上下
但我在博物館裡看到好幾個小孩都穿細肩帶小洋裝耶
只能說國外小孩的體質也很不同於常人阿~看了我都不禁打冷顫了!!


[這一堆人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唷!!]

其實Natural Museum除了一些大自然文物可以看以外
我覺得它整體建築的部分也是很值得欣賞


[我蠻喜歡中庭的部分,天花板的建築架構很美]

Natural History Museum及V&A Museum詳細一點的部分就等有空寫文章再補上摟


[London's Calling,這是英國第一大電信公司vodafone在cab上的廣告! 我還有看過Burberry的cab]

晚上跟西班牙友人去了位在東倫敦的Brick Lane吃印度菜
Brick lane Market在週日才有較多攤商出來
但這次我是在星期天下午就要離開倫敦所以只能說是殘念呀
只好留待下次有來倫敦時間充裕再拜訪了
Brick Lane這裡有很多的印巴人,所以印度餐廳在這裡超級多
街頭也有些有趣的裝置藝術


[天外飛來一個龐然大物!!??]



[這個比較特別的是,它不是畫上去的而是用把牆壁敲掉的方式來建構出人臉的結構!!是不是很特別阿]

Brick Lane的印度菜不錯,不過真的有很多外國人不吃辣
有些菜有沒有辣我都是從我朋友吃下去的表情來得知的
可見對我來說真的還不夠辣呀!!
希望我的朋友回家以後腸胃還ok才是~呵!!


11,April

今天跟Kit約好下午要把她託我從台灣帶的東西拿給她
約在Oxford circus,雖然也是第一次見面
但Kit本人也是挺健談,一直問我有沒有哪裡想看的
後來她帶我去北區的吃一家很有名的可麗餅
這家可麗餅她以前也有在她的FB page分享過
是在Northern Line的Hampstead
出地鐵站左轉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在右手邊
是路邊攤的那種! 買了路邊也有椅子可以坐
Kit 點了鹹的可麗餅,我則是點了甜的Chocolate+Banana
Chocolate有dark,milk,white三種可選擇
本來以為是一般的巧克力醬,不過他們是用做巧克力蛋糕那種圓圓一顆顆的下去
在台灣我記得在烘焙店賣得不便宜說!
不過這家可麗餅給料很大方,真的倒了一堆巧克力下去!!




香蕉也是直接一整條下去給你!完全用料不吝嗇
在吃的時候都要很小心不然一咬下去餡料都會不小心掉出來!!
你就知道料給得有多實在了


[滿滿的餡料,這樣一個£4,雖然不能跟台灣物價相比,但在物價高的倫敦真的算平價又吃得飽了]

吃飽以後Kit 問我有沒有興趣去附近有個Hill 看看,那裡可以眺望倫敦景色
想說都來到這了當然有機會就順便去摟!
可惜因為也不知道那個Hill確切的名稱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在找路
最後走到Hampstead Heath Park(應該是),似乎不是我們要找的Hill
不過我倒不是那麼在意,其實那公園很大,要走進去大概要花很長一段時間
但光是入公園處的景色就很美了


[Hampstead這一帶大多都是好一點的住宅區,出入的人看起來都很有錢! 我想跟附近的High Gate那一區應該有得比吧!!]

至於真正的Hill後來回去我有問民宿主人,原來是叫Parliament Hill
離我住的民宿搭公車去5-6分鐘挺近的!
2天以後我有去了Parliament Hill,真的景色不錯!可以遠眺倫敦
改天再把照片放上來介紹!!




10,April


[第一次搭夜航班,有機會看到太陽慢慢從地平線昇起,澳航飛英國是用A380,真的是巨無霸呀!!]


帶著25kg的大行李,外加身上背的3件行李從台灣出發到英國了
一開始可以說是折騰,因為當初旅行社說行李可以直掛
(我是搭捷星+澳洲航空)
結果在機場check-in時,地勤卻說系統設定鎖住後段的部分
所以她沒辦法沒我後段的機票,所以連帶行李也無法直掛
當下我馬上打給旅行社,他們馬上跟澳航連絡
總而言之可能是他們自己當初簽約的問題
澳航說行李可直掛,但地勤這裡系統卻無法作業
這點他們說會盡快改善,畢竟到時回去台灣我也還是要做他們家飛機
後來我是到新加坡時到轉機櫃台,把行李條碼給地勤請他們幫我將行李找出來掛到倫敦
然後本來已經劃好的位子,該死的澳航地勤又幫我重劃
這又是另一件令人生氣的事,有空再細說!

總而言之,經過17個多小時的飛行以後,在倫敦落地後光入境等了也有半小時還是一小時以上吧
身上背著3件行李超累的,大包包我乾脆丟在地下用拖的
等待時我都覺得我累到要昏了,真不知道是怎麼撐過來的呀
真正入境後要去取行李時,同班機的行李都已經被從行李轉盤上拿下來放在旁邊地板上了
Anyway~反正行李還在都好說!!
最後在用著意志力搭了1個多小時的地鐵到B&B(地鐵較慢,但因為到我住的地方搭地鐵有電扶梯才不用爬樓梯)

因為當天到倫敦才一早6.7點,所以就約了Sarah下午見面
之前在台灣一直沒機會,到倫敦後才第一次見到真開心
Sarah是個好聊的人,我也很enjoy跟她聊天
後來給Sarah請吃飯,有趣的是我們兩人都沒在英國麥當勞點過餐
英國麥當勞不像台灣有幾號餐,所以通常是你先選你要的主餐,然後要套餐的話再告知
不過即使Sarah沒點過餐,但那天也是她第一次嘗試
也順便讓我學到一些!! 雖然只是短暫的會面
但相談甚歡(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啦~哈哈),希望之後有機會再約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