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英文標題是由我最愛的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而來的~
一直以來我就是個愛喝下午茶的人
小時候更是想著未來一定要到英國吃正統下午茶
所以既然都來到英國了怎麼可以錯過呢?
出發之前看了許多文章,看來看去決定就挑中Harrods裡的這家Cafe Harrods



[位在Knightbridge的 Harrods百貨]

說到英國的Harrods百貨應該很少人不知道的吧!
最早是在1834年創立,雖然不是在現在的位址
而且還在1898年發明了全世界第一座手扶梯唷
位在Kinightbridge,周遭都是精品店居多
百貨裡面賣的奢華高檔的商品,佔地寬廣
說實在的我進去時真的有小迷路了一下
既然貴為高檔百貨當然對進去客人的衣著等各方面也有相當的要求
他們還有詳細的dress code讓你參考一下
比如說不管是男生或女生,Harrods都不希望穿著太暴露
像是背心或小可愛等的還有運動服都不太合宜,當然拖鞋更是不可以摟
還有如果印有暴露圖案的衣服也在不歡迎的範圍內
然後如果你帶包包的話,他們希望你是把包包提在手上或前面
因為他們怕肩背或後肩背這樣可能會不小心破壞到裡面商品
還有,未滿15歲無成人陪同的兒童他們也會被禁止入內
大致上是這樣,如果不太清楚的話可以去他們官網看仔細!!

Visitor Guidelines at Harrods

另外,Harrods有名的還有之前百貨老闆的兒子Dodi 就是黛安娜王妃生前交往的對象
後來不幸在車禍中一同喪生的那位!
所以在Harrods裡有設立紀念碑來紀念他們倆人,我是沒有拍下照片來
但我想大家應該多少都有點印象
內部裝潢以濃厚的古埃及風為主
這點非常合我的胃口~別忘了我是古埃及文化的愛好者呀!!

離題了~Harrods裡的下午茶餐廳不只一家,如果不清楚的話也可以到服務台詢問
不同間餐廳下午茶開始的時間也會不一樣!
像我這次選的Cafe Harrods是下午2點開始
我到時看時間還沒到所以就在賣Harrods紀念品區閒逛了一下
不得不說Harrods真的很大,所以當時我看了樓層圖後還是繞了幾圈才找到餐廳位置

在這邊的餐廳用餐請記得要在門口等候waiter帶位
不然門口也有個等候區讓你知道要在此等候
不一會waiter馬上就過來,直接跟他說了table for one
他就會帶領你入座,就座後會送上Menu並告訴你包包可掛在桌子下的勾環上


[包包可掛在桌下的勾環上,不佔空間也不會影響到他人通行]

我點的是一份£22.5的Classic Afternoon Tea,茶的部分選大吉嶺茶
waiter會問你要不要牛奶,喜愛喝奶茶的我當然要摟!!


茶的部分先上,過了一會就看見waiter手上提著三層下午茶點上桌了


[正統英式下午茶不可少的三層糕點塔]

一開始我先從最底層的三明治開始下手
是說他們比較不像我們說習慣會將吐司給烤過後再夾上內餡
所以我原本心想這樣吃起來會好吃嗎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還蠻好吃的(是我胃口很好的關係嗎?)



[最下層的三明治中間有夾蛋沙拉的、起司跟生菜、還有煙燻鮭魚]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夾蛋沙拉跟煙燻鮭魚口味的
鮭魚一般我怕吃起來會有種臭油味,但煙燻的我倒是很能接受

再來呢~就是要趁熱吃位於中間那一層的Scone摟


[Scone附上的Butter&果醬,果醬似乎是Harrods自家品牌的]

老實說在來英國玩以前,我在台灣並沒有吃過Scone
所以這可是我人生中Scone的初體驗呢~呵
我不得不要大聲稱讚Harrods Scone的味道
在吃時我是從中間畫開,塗上厚厚地奶油+果醬
Scone的口感真的是很綿密內裡又紮實
看看它光滑的表面就知道
真的好吃到讓我每一口都細細品嘗,配著熱茶享用
可別小看這Scone,吃下一個就會讓你很有飽足感的!!

回來台灣以後,都還沒吃過這麼令人黯然銷魂的Scone阿
大多都是表面跟內裡較粗糙,口感上更乾



[頂層的甜點:水果pastry、撒上金箔的巧克力糕點、草莓慕絲]

水果pastry的味道真的讓我念念不忘
咬下的第一口讓我不由地因為它的滋味感到驚訝而睜大了眼
水果的酸味跟底下pastry的甜味綜合起來,味道超棒!!

金箔巧克力糕點,內裡同樣是包裹滿滿的巧克力
內餡超紮實,每一口都能吃到很濃厚飽滿的巧克力

後面的草莓慕斯就無需多說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草莓口味的東西都不感興趣
但我那天可是把它吃個精光唷!!

這時看看旁邊兩桌的人,都是兩人共點一份像我一樣的下午茶share
再回頭看看我,除了實在是太飽了而剩下一個Scone沒解決以外
其餘都通通吃下肚了~只能說希望我胃口也太好了!!
(間隔一桌的看起來像是日本人的兩個女生,在點心塔端上以後,也含蓄地拿起相機拍食物照~呵)

吃完以後跟waiter示意,麻煩他拿帳單給我
這裡的帳單是服務費的部分空白,讓客人自己填寫
我覺得waiter都很親切服務不錯,所以就在小費欄填上£2.5
剛好湊成£25結帳(這樣一頓吃起來約合台幣1250左右)


吃飽喝足了以後,跑去Harrods樓下的美食街逛逛
感覺美食街賣得食物也都蠻有水準的,整體環境也是很乾淨沒有油煙味
順道再進去超市看一下
原本打算看是否有賣多一點款式或大包裝的Twinning茶
不過似乎都只賣小包裝的而已(怎麼說人家也是走精緻路線的嘛)
超市裡賣很多是自有品牌的商品,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水準
有興趣的人到時也可以逛一下

逛完超市之後由Door man為你開了門步出了Harrods
沒想到才步出Harrods門口走沒幾步路又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我想就留到下一篇再說好了)

但這次的英國行遊記的部分大致上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
回首當初是3月底4月初出發到英國
在4月中時動筆寫了次行的第一篇文章,千拖半拖地前前後後也花了7.8個月
實在不是因為我太懶(這不是藉口啦)
而是在寫文章的同時,也會讓我憶起當時在英國的所有回憶
我想有部分是因為捨不得吧!! 但畢竟當初說過我不會拖過年底
所以現在我總算兌現了!! 也期待著明年屆時可以再分享更多文章
到時我就會記得~照片要多拍一點了啦!!



p.s當初答應好友們要幫你們拍的帥哥,sorry我是個很不稱職的狗仔阿
我還是會害羞的好嘛!!獻上少少的兩張,這還是我用iphone snap軟體才敢照的
不算是帥哥~但姑且就稱之為有型的路人好了!!呵



[在下班時間人擠人的月台上拍的一樣在等車的路人]



[其實我是比較好奇這位先生為了腳要張那麼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