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在中國城裡吃飽喝足過後,看看天色還早
想說不如就趁今天來去看Tower Bridge吧!!
(自助的好處就是隨時想去哪就可以馬上動身!!)
說到倫敦塔橋跟倫敦塔,常常有很多人把他們搞混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裡除了收藏許多皇室王冠跟寶石
及皇家軍械庫的收藏以外! 在過去這裡也曾經關過許多犯人
最有名的就是Henry VII 的第二任皇后Anne Boleyn
(她就後來很有名的Elizabeth I 的母親)
※Elizabeth I 就是凱特布蘭琪在演的那部電影伊莉莎白,人稱The Virgin Queen的那位!

另一座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則是大家印象中雙塔連接成一座橋
行人與車子可以通行的那座!!西元1886年開建至1894年完工通車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謠倫敦鐵橋垮下來指的並不是這座橋
London Bridge falling down的London Bridge是位在Tower Bridge的上游
雖然不像Tower Bridge那麼美且著名,但卻是倫敦歷史最悠久也是第一座跨越River Thames的橋


[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

一出地鐵站即可看見Tower of London矗立在你的眼前


[遠方像是雞蛋的建築是City Hall (London)]


設計它的是很有名的英國建築師Norman Robert Foster
前幾篇搭London Eyes遠眺到倫敦摩天大樓(被戲稱是Gherkin情色小黃瓜)也是出自他手
還有再來後面會介紹到的Millennium Bridge(千禧橋)也是他的作品之一





相傳只要塔裡還有烏鴉,英格蘭就不會受到侵略
所以為了保持這古老傳說,目前在倫敦塔裡仍然飼養著7隻烏鴉
而且他們還分別都有名字唷!!
(當然,為確保他們不會飛離倫敦塔,當初他們的羽翼有部份被剪除過摟)



[Tower of London靠近中塔的部分,進去內部參觀須另外購票]



[看到圖片左邊遠方那棟建築嗎? 就是前面提過也是Foster作品之一的摩天大樓]



[White Tower]

延著Tower of London一邊走,就可以看到位在旁邊的Tower Bridge了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飛機進入英國國境內時,從窗戶可以很清楚看到的幾個大地標
像是London Eyes.House of Parliament.Tower Bridge
事實也證明,我光在這裡拍的照片中,就不只一張拍到上方剛好有客機飛過的情景了



[看到右上方小紅圈沒,真的是隨便照就照得到了!! ]


看到照片中的觀光遊艇就讓我想到我在倫敦其中一家B&B女主人張姐說的一件有趣的事
她說每次遊艇上的導遊都會拿著一杯水
告訴觀光客說那是泰晤士河的水,只要給它這樣放著一下子
等下雜物就會沉墊在底下,剩下上方是乾淨的水就可以直接飲用了
張姐說,這時候她就會很想直接叫那導遊有本事就喝下去證明看看啊!!!
呵~因為導遊老是這麼解說,但一次也沒有喝過!(是說誰會相信那水真的可以喝呀??)


[Tower Bridge~看到了嗎? 千萬不要再搞混了唷!!]



[謝謝一樣是觀光客的一位外國媽媽幫我拍的]



[可以想像實際站在底下看它時有多壯觀嗎!!現在上方已經做為塔橋博物館展示使用 ]




[橋的顏色不一定一直都是這樣的,前幾年還有漆成蘋果綠色過]



[上面那兩座天橋其實是做為在橋面升起時,行人可以使用的,但大多數人寧可站在下面等,也不想爬那300多階樓梯上去]



[這是請一位和我一樣拿著相機在拍塔橋的亞洲女生幫我拍的,當然我也有幫她跟塔橋合照一張摟!! ]




[用全景模式將倫敦塔橋City Hall以及倫敦塔靠近河畔邊的景色一同入鏡]



[從另一個角度看City Hall,這角度看起來就有像黑武士的頭盔了!! ]



[塔橋旁的Starbucks,本來想坐在著等著看倫敦鐵橋夜景的,但照7點天色還這麼亮的情形來看,我要等到9點才有可能吧!!]





[晚上7點多了天色還這麼亮,好像才黃昏的感覺! 下次來我是一定要看到倫敦塔橋的夜景才甘願啦]

話說記得我大學時候,電腦桌面放的就是Tower Bridge的夜景圖
實在是美得不像話,那時我就在心裡想總有一天一定要親眼看到它
所以說這次雖然已經看到Tower Bridge了,但我誓言明年一定要看到夜晚的它不然就不回來了! (這是哪招?)
而且回首幾年前寫的日記,發現長久以來我想去的國家中一直沒變過的就是英國!
永遠都在我的top one,可見得它在我心中的地位有多重要!!!
代表我不是突然說說就要跑去哪個國家的那種人嘛!!
(是誰說雙子座都很善變的~一點都不準嘛!! 至少我覺得在很多事都還是很有計劃性的)


交通資訊:
搭乘地鐵綠線(Distrct Line)黃線(Circle Line)至Tower Hill 站下車,出地鐵站即可看見Tower of Lon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