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ited 93(聯航93)

昨天晚上去看了這部片

說起來算是一部紀錄片

紀錄幾年前美國911事件時

共有4部飛機被劫機

2部撞上雙子星世貿中心

1部墜落在五角大樓

另一部就是United 93

它是唯一一部沒有撞上任何建築物及造成地面人員傷亡的飛機

United 93這部電影就是在還原當時飛機上事情的經過

當時恐怖份子殺害機長及副機長

並且駕駛控制了飛機改變飛行方向

原先飛機上乘客都以為是一般單純劫機事件

以為只要答應歹徒要求就能平安被載回機場

但後來機上乘客打電話回家給家人時

得知有2部飛機先後撞上世貿中心

才明白恐怖份子可能也是要採相同手法

若不反抗就只能眼睜睜看著飛機去撞往某個建築物

於是他們決定起身反抗機上恐怖份子

雖然事後飛機還是墜毀在賓州一處空地

但由於這些勇敢的乘客起身反抗

使得恐怖份子無法達成目的

不然原先預測被攻擊目標可能是白宮or國會山莊

片長91分鐘

和當時United 93起飛到墜毀的90分鐘差不多

導演的片長安排更能讓觀眾體會和當時乘客在機上相同心情

電影中最摧淚的地方應該是

當乘客得知恐怖份子的目的

了解或許是無法安全到目的地時

一一打電話回家給家人或最親愛的人

我想在這種最危急的情況時

再多的話也勝不過一句"我愛你"

機上每個人都是向最摯愛的人說上一句我愛你

還有其中一位20幾歲的女生

打給自己的媽媽

"媽,我回不去了!再見,我愛妳"

看到每個乘客打電話向親人說著最後的話時

不難體會出他們當時的心情

應該是既絕望又無可奈何吧

只能帶著痛苦的心情向親人道別

在事後黑盒子的紀錄中

得知乘客有成功進入了駕駛艙

但就在那個時候,

飛機的密封艙破裂了

呼呼的風聲和噪音充斥其中

也可能是乘客奪回駕駛權後

機身已經向下墜落來不及將挽回

United 93最主要的目的就是

希望大家不只要記得911中的雙子星大樓

更不要忘了

United 93中勇敢的無辜遇難者

由於他們的英勇行為

拯救了更多可能被無辜傷害的民眾

這是一部非常值得看很有意義的電影

看完聯航93會在那邊喊"無聊"的人

我只能說:你們有在用"心"看嗎

今天要是你們自己的親人在飛機上

恐怕你們就不會說出這種話了吧

這是一部完整呈現機上乘客面對事情經過的紀錄片

如果只是抱著想看爆破效果的人

建議你們就不要看好了

聯航93是提供給會用心體會的人看的

看了是會讓我們具有更多渴望保持世界和平

希望杜絕恐怖份子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