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會寫這篇主要是因為我很衰的今年在倫敦遺失了我的oyster card.
剛好是某一天的星期六跟朋友去Greenwich那一帶玩
本來天氣陰陰的,結果等到我們要從天文台走回車站時突然下大雨
剛好我們是在一大片公園周邊完全沒遮蔽物
只好死命得跑,這時因為天氣冷我下意識得邊跑邊從口袋把手套拿出來套上
(後來想想~卡應該就是這時候掉的)
等到要進車站時發現口袋怎麼摸都摸不到,我整個心都涼了
很噢的是我其實當天早上才top up(加值),餘額大概是£15
整個人腦袋瞬間放空阿~但很快又回神過來
友人發現我沒跟著進站又跑出來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的卡不見了,只好去售票機先買一張回程的票
回到車站後先去重新買一張oyster card順便加值
後來我想一想又跑去ticket office(售票口)問工作人員說我可以在這掛失我的卡嗎?
他告訴我說他們現場沒辦法幫我掛失,要我打他們的專線去掛失才行
(是不是超麻煩啊,台北捷運一定可以現場掛失的吧~我猜)
沒辦法我也只好回去乖乖打電話
其實要打客服我是平常心,因為早有聽聞英國客服專線超難打
打進去了有時碰到印度腔很重的客服人員還會聽到讓你吐血
結果確實是花了我一點時間才好不容易接上客服人員
在此我要先說好加在我早有前車之鑑,我的oyster card是多年前第一次去英國就買了
所以我也早有上網註冊,一方面是方便我查餘額,也因為這樣我才得以知道我遺失那張卡片的序號

以下就開始慢慢教大家,萬一你跟我一樣不幸遺失oyster card要怎麼掛失:

[卡片的正反面,背面被我馬賽克掉的就是卡片序號]

 

[拿到卡片後上transport for London網站註冊,點圖片可直接連結到這個畫面]

基本上你註冊完後,你的個人畫面會是長這樣

 

[可以在這邊查很多資訊包括下方可看到卡片餘額,省去你每次進車站還要去排top up machine查餘額的麻煩,有時人真的很多]

這邊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註冊時會要求你選擇account serurity question並填寫答案
現在又多加一項account security passcode是六碼的數字
都是萬一你掛失打給客服時他們會問你的問題! 
所以務必要記得你的問題跟答案

[點圖片可連結到上面畫面]

 

 

上面有寫到掛失專線,在你接上客服人員後他會先跟你確認你的卡號
再來就是請你回答當初設定的security question&answer
其實我一度忘記,我還很皮得跟他說:我有點不太記得捏,可以讓我試一下我心裡想的這問題是不是正確的好嗎?
沒想到他也說好~哈哈LOL
好加在一試就對啦~天啊我真是太好運啦!

他們會幫你將原本那張卡給停卡,就算有人撿到也不能盜用
接下來他會問你是要直接將原本那張卡的餘額的卡片轉到新的卡片裡?或是請他們郵寄一張新的卡給你?
由於我遺失當天就辦一張新的卡了,所以當然是選擇第一個方式
那就只要將新的卡片序號提供給他登記
之後他會問你隔一天會從哪個車站出發,假使我選擇由Kings cross station出發的話
那就要確定你隔天會從kingscross station出發才能順利拿到transfer過來的餘額唷!!

之後隔一天我在進kings cross station刷票口時感應一下我的oyster card
就看到我原本那張卡的餘額都補回來了
讓我頓時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真開心!

第一次撥打英國客服專線就獻給transport for London了
不知道是我很幸運還是怎樣
我的客服專員並不是大家很怕的印度腔
是一位算還挺有耐心,腔調就是一般我很熟悉的那種普通英國腔
(不是什麼農村腔或倫敦東區cockney這種比較特別的腔)
讓我中間好幾度忘記我是在打客服專線了~喂!!

Link:
Transport for London


P.S 希望大家不會像我這麼衰掉了Oyster card,
但如果真的很不幸發生了,也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你們!
有什麼需要補充或想問的問題都歡迎底下留言提出!!

 

 

arrow
arrow

    S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